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陈玉益一行到定安县黄竹镇调研科技教育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03    字体[ ]

519日上午,省政协原主席、省关工委主任陈玉益,常务副主任陈英豪,常务副主任兼科技教育团团长刘忠奕,办公室主任王群一行4人到定安县黄竹镇调研科技教育服务工作。

陈玉益一行首先来到黄竹镇青少年科普实践基地实地调研。该基地由老科技专家和农民合作创办,主要从事热带高档切花和切叶、盆栽、观赏林木的生产,育苗及其产品经营活动。县关工委和黄竹镇委、镇政府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建立起镇青少年科普实践基地,推广其生态生产模式,目的是通过开展青少年校外科技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他们的科学素质。随后,陈玉益一行还到黄竹镇包蜜园村文明生态村、白塘富硒莲雾村和彩虹农场(海南省青少年科学实践基地)等地进行考察。

陈玉益充分肯定定安县和黄竹镇关工委老同志开展科技教育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黄竹镇秉承科技为农村经济发展服务的理念,围绕“热带田园、绿色黄竹”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产业和休闲旅游农业,种植热带经济作物,已建起富硒辣椒、莲雾、水芹、荔枝等产业基地,并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当地农村经济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他强调建立青少年科普实践基地和网络平台是科技教育的一种好形式,今后各级关工委要适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形势,继续开拓思路,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不断创新科技教育服务工作,为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为促进农业经济发展和青年圆小康梦做出积极贡献。

县政协主席、县关工委主任王昌国,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科珍,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兼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珍,黄竹镇委书记陈勇,镇委副书记、镇关工委主任张淦积等陪同调研。

 

 

                    定安县关工委办公室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