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省关工委主任陈玉益一行到定安县调研
发布时间:2019-01-30    字体[ ]

    1月29日上午,省关工委主任陈玉益,常务副主任陈英豪、陈修演一行到定安县调研。定安县关工委主任吴清雄、常务副主任陈珍、副主任陈圣波等陪同调研。

 

陈玉益主任、陈英豪常务副主任到龙湖镇安仁村调研

  

    在安仁村委会,陈玉益一行详细了解了该村整村推进的整体规划、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并实地察看了基础设施、村庄生态环境以及扶贫项目之一的百香果果园。陈玉益指出,整村推进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安仁村因势利导,大力发展土虫草种植、百香果种植和豪猪养殖等多种特色产业,帮助村民共同致富,值得肯定。当得知百香果果园负责人是农学专业返乡大学生,自己培育优化百香果种苗,帮助农民解决生产困惑,利用互联网打通销路,增产增收。他连连称赞,并勉励其要继续发挥专业技能和年轻人的创新能力,肩负新时代赋予年轻人的使命和担当,带领乡亲父老一起过上好日子。

 

 

陈玉益主任、陈英豪常务副主任到山柚油茶种植基地调研

 

    近年来,定安县大力推广油茶种植加工产业,并将其作为实施林业生态富民工程的主要抓手,定安县关工委科技团积极参与其中,重视和推广山柚油茶树种植技术和经验。龙湖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符雄创办的“老符爹山柚油"品牌成为当地畅销品牌,其带动周边村民种植增收,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得到县委县政府的肯定。调研中,陈玉益主任强调,各级关工委要坚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紧密融入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立足“五老”优势,发挥所长,尽己所能,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各地关工委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的开展帮扶工作,例如陵水打造的圣女果品牌,形成规模,延伸产业链,取得了很大的经济效益。定安县关工委也要学习借鉴,打造好山柚油品牌,切实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陈玉益主任、陈修演常务副主任到光伏发电站和沿江公园调研

 

    随后,调研组还到光伏发电站和沿江公园进行调研。陈玉益主任表示,这两个项目都是很好的便民惠民工程,光伏扶贫模式是全国各地都在探索的能源扶贫模式,定安县充分利用自然优势,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新能源开发利用的“双赢”模式值得点赞,下一步要继续严把质量关,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各项建设工作,实现早日并网发电。沿江公园的建设为居民提供了一个集生态环境优化、生态保护教育和生活品质提升为一体的城市新空间,下一步还要完善基础设施,保护沿江植被,将其打造成为定安县城的亮丽风景线。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