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报告
2019年海南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31    字体[ ]

1月23日至24日,海南省关工委召开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贯彻中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的主要工作,部署2019年的工作任务。

出席本次会议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领导有,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彭金辉,省关工委主任陈玉益,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英豪、何如伟,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符铁虎。

参加会议的有,省关工委委员,省关工委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老促会、省惠农慈善基金会负责同志,各市县、区关工委负责同志及办公室主任,省有关部门关工委负责同志等约100人。

23日会议议程有三项:一、陈玉益主任讲话;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彭金辉讲话;三、韩美常务副主任传达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

 

陈英豪常务副主任主持会议

 

 

 陈玉益主任在会上发言

会上陈玉益主任总结了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8年的主要工作;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五老思想水平,紧跟时代步伐。;二、深入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三、坚持服务脱贫攻坚大局,稳步推进“三个十”“三个万”关爱帮扶活动;四、坚持助力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努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五、坚持创新家庭教育平台,着力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六、积极推动党建带关建,加强调研和宣传工作,促进关工委组织建设健康发展。

陈玉益主任还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意见。

一、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关心下一代工作;二、以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三、对标脱贫攻坚,继续推进“三个十”“三个万”关爱帮扶活动;四、继续助力“三年禁毒大会战”和社会治理,加强对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五、努力拓展家庭教育平台,不断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六、继续以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为目标,加强和改进关工委组织建设;七、适应科技进步,大力加强“网上关工委”建设。

 

彭金辉部长在会上发言

彭金辉部长强调,2018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关工委和近三万名“五老”同志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广泛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三个十”“三个万”关爱帮扶等一系列活动,引导我省青少年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助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工作成绩得到中国关工委和省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进入新阶段。希望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同志们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示要求,继续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助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并对省关工委2019年的工作任务提出了三点意见,如下;

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到工作中去,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事业蓬勃发展。

三、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关建,提升全省各级关工委的组织力。

 

韩美常务副主任传达中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

 

24日会议议程有两项:一、交流发言;二、会议总结。

 

陈修演常务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海口市、三亚市、海南省教育厅、定安县、临高县、白沙县关工委的与会代表轮流上台发言交流经验

 

陈英豪常务副主任在会上作大会总结

陈英豪常务副主任指出,本次大会第一时间传达了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且本次大会得到了省领导的高度重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彭金辉代表省委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陈英豪常务副主任就如何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加强学习,统一思想;

二、找准抓手,抓好落实;

三、夯实基础,着力抓好“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