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枫木镇举办关工委基层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0-05-23    字体[ ]

 

420日,屯昌县枫木镇关工委在镇政府会议室举办基层干部培训班,这期培训班的宗旨是传达贯彻全县关工委系统干部培训班精神,探讨如何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基层的关心下一代工作。镇关工委成员,中学、中心校关工委成员和行政村关工小组成员等100多人参加培训学习。县镇有关领导出席指导,各镇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到会观摩学习。

培训班由枫木镇长孙科主持,枫木镇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王振炳就关工委的性质、宗旨、工作任务、工作原则、组织和制度等进行辅导,并总结了枫木镇关工委近几年来的工作情况,提出今后的工作打算。岭仔村委会书记兼关工领导小组组长林鸿秀就关工小组如何配合学校办好家长学校、配合司法部门加强普法教育和培训青年种植技术,使该村一批回乡的青年依靠发展种养业,增加收入,关工五老还发动群众捐资助学,组织全村300多青年男女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使该村从过去青年打架斗殴、行凶伤人甚至结伙抢劫机场的“烂仔村”转变成为人人守法的和谐村。枫木小学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许勤兴就该校如何加强关工队伍建设,发挥“五老”作用,特别是组织学生献爱心,为抗震救灾等捐款7381元,还对如何加强家庭教育工作,优化教育环境,开展读书活动等作了经验介绍。

县关工委主任王仕锦作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专题讲话。一是要完善组织机构,扩大“五老”队伍。二是争取领导的支持和密切有关单位的关系,互相沟通,相互促进。三是要切实加强村委会、村小学关工小组的工作,加大力度,齐抓共管,抓出成效。四是要创新思维,创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地创造新业绩。五是要认真抓好今后的工作。枫木镇委书记王丁林在培训班上通报了该镇木色国际旅游风景区的发展思路,指出县委、县政府引进吉粮集团等三大企业规划建设木色度假区、高尔夫球场、五星级宾馆等,木色将成为全县旅游产业龙头。要求大家要同心协力,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创造优良的投资环境。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玉妹在培训班上讲三个问题:一是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关心下一代工作,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薪火相传、继往开来。二是抓基层、抓典型。今年要重点抓好农村、社区、企业和学校的关工基层工作,要树立典型,示范带动。三是要切实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和“五老”队伍建设,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关工委。

培训班结束后,县关工委召集各镇关工委领导布置工作,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于品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各镇关工委要加强基层干部的培训工作,努力提高基层干部的整体素质,上半年各镇要完成第一轮的培训工作。二是调整关工委组织机构,形成有进有出、富有活力,不断壮大的工作队伍。三是认真做好家长学校,当前小学开展隔代教育、中学开展克服厌学情绪教育为课题,办出我县的特色。四是继续推进书香校园活动,通过读书活动推进教育教学工作。

(屯昌县关工委办公室)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