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临高县关工委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会暨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0-11-01    字体[ ]

96上午,临高县思源实验学校彩旗飘扬,“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等字样的横幅,在阳光下显得格外醒目,临高县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在这里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陈芬、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贻安、副主任符秀选,老战士符志坚、王克祥,县党史室、县教育局的领导等人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在报告会上,符志坚老战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思源实验学校的1500多名师生讲述那个艰苦卓绝的峥嵘年代,尤其是讲到与日本侵略者生死搏斗的战斗场面,符老显得异常激动,他精彩的战斗故事,博得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学生们一起参观了临高抗战图片展。图片展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日本侵略者在临高犯下的罪行;第二部分是军民团结、英勇抗日。图片展图文并茂、以史为鉴,生动地再现了那个残酷的峥嵘年月,很具有现实教育意义。

临高县委常委陈芬在活动现场向同学们说,革命前辈们用他们的亲身经历,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课。她希望同学们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振奋精神,好好学习,报答祖国。

此次活动是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活动胜利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由县党史研究室、县关工委、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旨在对下一代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让他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临高县关工委办公室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