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省关工委关于开展“七月党史教育月”活动座谈会分别在万宁儋州两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2-07-09    字体[ ]

 

630日和73日,省关工委“党史教育月”活动座谈会先后在万宁市、儋州市两个片召开。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如伟、副主任兼爱国主义教育团团长邢诒孔主持会议、副主任兼法制教育团团长朱旭、副主任兼家教团团长陆军、副主任兼爱国主义教育团副团长周成俊、副主任兼副秘书长林道川、爱国主义教育团副团长冯尔忠出席了会议。万宁、三亚、琼海、陵水、屯昌、定安、儋州、东方、昌江、白沙、临高、澄迈等12个市县关工委专职主任或常务副主任和爱国主义教育团长,省关工委办公室人员等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万宁、儋州两市市委、市政府对座谈会的召开给予了大力支持。

何如伟同志在听取各市县关工委上半年开展“学雷锋、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活动的汇报和下一步开展“党史教育月”活动工作思路后说,各市县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创造了很多新鲜的经验,很受启发,特别是对万宁市关工委在中学生中开展“党在我心中”主题班会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就如何开展好“党史教育月”活动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中国关工委决定七月为“党史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坚持“以史教人、以德育人”。二是明确今年“党史教育月”对象,应以中学以上学生为主,要配合学校党组织加强对新党员和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活动中关工委主要领导要带头,要发挥老干部、老专家的作用。三是党史教育活动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要学习万宁举办“党在我心中”主题班会的做法,把老同志辅导和学生自我教育紧密结合。积极探索暑假组织学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返回家乡(社区)调差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开学回校后利用班会交流,自己教育自己。四是对学生党员和建党对象教育主要应解决为什么入党,入党干什么的问题,要抓住三个问题:第一,深入学习党史,真正感悟党的伟大,永远跟着党前行;第二,认真学习党章,坚决服从党的纲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第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省关工委发下的资料可供参考。

总之,各市、县关工委要根据实际情况,切实抓好今年的“党史教育月”活动。

 

省关工委“党史教育月”活动座谈会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