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海南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发布时间:2015-02-04    字体[ ]

   1月1314日海南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海口市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秀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主任陈玉益代表省关工委作工作报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李萍出席会议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正副秘书长、委员以及各市、县(区)关工委主任或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或专职干部,省直有关单位各高等院校以及五个国营农场关工委负责同志等120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常务副主任何如伟、陈英豪主持。 

   会上,何如伟首先通报了省委书记罗保铭、省委副书记李军分别在省关工委呈报的《工作报告》上作的重要批示罗保铭同志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关工委以极大的热情,用情用心为全省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向老同志们致以衷心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百年大计希望在孩子们,希望老同志们以自己的言传身教,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五老”的优势,为关心、导、爱护青少年的茁壮成长作出更大贡献。同志在批示中指出,在2014年省关工委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老同志们高风亮节,堪称楷模。2015年的工作意见很具体,鼓舞人心。紧接着,常务副主任陆军传达了全国关工委工作(云南)会议精神,通报了中央领导同志在中国关工委报送的《工作报告》上的重要批示。大家深受鼓舞。 

   李秀领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关工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青少年修身立德、成才成长;要切实加强领导,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合力。特别强调,在新的形势下要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作,切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一是要实现关工委组织全覆盖;二是要纳入党政议事日程;三是要将关工委工作经费列入当地财政预算;四是全省关工委组织要围绕主题开展好活动。 

    陈玉益的报告全面回顾总结2014年工作情况,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关工委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工委自身建设得到加强;“老少共筑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丰富多彩;创基层“五好”关工委活动取得新发展;参与禁毒宣传、积极参加社会治理取得新成效;在科技教育服务、家教辅导和关爱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果。还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 

   澄迈、屯昌、临高、三亚、海口、陵水、白沙、琼中、定安等市县(单位)与会代表就2014年亮点工作和如何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进行了发言。 

   最后,何如伟作会议小结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的意见和要求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