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全省关工委系统“两史”教育培训班在海口举办
发布时间:2016-03-31    字体[ ]

  41718日,全省关工委系统“两史”教育培训班在海口举办。省关工委主任陈玉益,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丁式江,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正副秘书长、委员,各市县、省直各有关单位关工委主任或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省属大专院校关工委主任或常务副主任,5个国营农场关工委主任或常务副主任等共计15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在培训班上传达了中关工委顾秀莲主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的辅导报告;陈玉益主任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活动》的主旨讲话;常务副主任周成俊传达了中关工委《关爱青少年成长——新时期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专题培训班精神;丁式江厅长应邀作了《海南省“多规合一”改革有关情况介绍》的辅导报告。 

  在本次培训班上,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如伟还作了题为《不忘昨天  珍惜今天  开创明天》的辅导讲座;三亚市关工委顾问钱振为、委员毛金先分别作了题为《成立、转折、走向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学习历史得启示  学好本事报祖国》的“两史”讲座;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邢诒孔作了《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专题授课。 

  海口、三亚、儋州、五指山、白沙、洋浦、省教育厅等市县、单位的关工委同志以及省关工委委员郑传庆分别在培训班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英豪作了小结讲话。他肯定这期培训班将对“两史”教育和关工委的各项工作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并指出“两史”教育是一个严肃、认真的事情,讲党史、国史目的就是要教育青少年、引导青少年,让他们有爱国主义情怀,让他们认识到作为中华民族一份子,作为炎黄子孙是值得骄傲和自豪的。要让青少年充分认识到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之所以有今天这样强大的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功劳全因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我们今天这样幸福的生活。最后他强调各市县关工委回去以后做好“两史”教育的研究、规划和部署,要认真做好传达汇报和学习培训班精神,要积极和教育局及团委等相关单位做好协调工作,结合各市县实际做好培训工作。参加培训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在青少年中开展“两史”教育工作,努力推动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