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在文昌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09    字体[ ]

  2016年是我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了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生们的爱党爱国热情。10月26日,由省关工委、文昌市关工委联合举办“铭记红军丰功伟绩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座谈会,教育广大学生铭记历史,继承传统,坚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海南省关工委主任陈玉益,陈英豪、邢诒孔等5位常务副主任,文昌市市委书记陈笑波,文昌市副市长郑有雷,文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文国达、潘正结,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省关工委部分副主任,文昌市关工委部分副主任,文昌市各中小学校长,文昌市外国职业学院、文昌中学、文昌市第三小学等共200多人。活动由陈英豪、邢诒孔分别主持。 

  活动首先由陈英豪主持了敬献花篮仪式,陈玉玉和陈笑波整理了花篮缎带,并带领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向革命先驱“张云逸大将塑像”三鞠躬,随后参加活动的同志依次绕行瞻仰革命先烈,缅怀革命先驱。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有次序地步入展览馆,边听取讲解员的介绍,边观看张云逸同志参加革命生涯尤其是长征中栩栩如生像片,大家都深深的感叹,长征那段峥嵘岁月,红军不畏艰难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勇往前行。 

  参观结束,大家都齐聚文昌中学演讲报告厅,由邢诒孔主持座谈。 

  陈笑波致辞,对省关工委、文昌市关工委联合举办这样的活动表示感谢,并歌颂一代又一代的文昌人民为“二十三年红旗不倒”、长征精神,谱写了遍遍新章。同时,勉励在坐的青少年学生和老师们,要发扬红军精神,刻苦学习,积极工作,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为文昌的全面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接着文昌市外国职业学院、文昌中学、文昌市第三小学学生代表依次发言。 

  陈玉益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以红军为什么要长征为开白,拉近与学生们的距离,他用通俗易懂语气的讲述了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四渡赤水河,湘江战役等一件件惊心动魄故事,学生们心灵受到无比的冲击和震撼,感受到了红军在长征途中不畏艰难险阻、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毅然向前,坚韧不屈的精神,表现出的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革命必胜的信心。说到振奋人心的情节,会场时时响起一片片雷鸣般的掌声,场面十分生动活泼,激励民心。要求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用伟大长征精神指引我们起好新的长征路。最后,希望同学们将长征精神作为自己人生成长历程中永远的宝贵财富,刻苦学习,磨练意志,在生活中做到艰苦朴素、勤俭节约,让红军艰苦奋斗的精神代代相传。大大增强在坐青少年学生们爱党之情、爱国之情、共筑伟大中国梦。 

    

    

    

    

    

                  省关工委办公室  王平斌 

                     2016年10月26日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