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省关工委关爱团走进海口市革命英烈红军小学开展建队日暨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4    字体[ ]

  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红色基因 代代相传"的指示精神,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高尚品德。在少先队建队68周年之际,10月13日,省关工委关爱团走进海口市革命英烈红军小学开展建队日暨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早上八点二十,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关爱团团长曾广河,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韩美,省关工委关爱团副团长林万里等一行来到海口市革命英烈红军小学参观考察,了解红军小学整体建设情况。考察中,省关工委关爱团一行认真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并一一对学校反映的难题提出有效的建议意见。

  

  九点整,开始活动第一项内容——少先队入队及赠送书籍、赠送文具仪式,省关工委关爱团、市关工委及区关工委分管关爱团工作领导、校领导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据悉,关爱团发动志愿服务社团给全校12个班的图书角各赠送100本图书,给34名贫困家庭学生每人赠送一个书包和一份文具。

  

  入队仪式结束后,韩美常务副主任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红色文化兴趣课。这是省关工委关爱团将红色文化融入到红军小学体验式教学的一个成果展示,也是省关工委助力全省文明大行动,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个缩影。

  

  与其同时,另一个会场,由曾广河常务副主任主持召开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座谈会。市、区关工委分管领导及学校有关领导参加。

  会议首先由沈名喜校长介绍学校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沈校长在介绍中表态学校将在省、市、区各级关工委的领导下充分挖掘和利用本校独有的红色文化资源,紧扣红色教育主题,积极探索做好红色教育工作的有效形式。会议其他与会领导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发表观点,林万里副团长希望学校继续优化方案,尽可能从小处着眼,结合咸来当地红色文化,将特色做精,避免空泛。市关工委副主任王若娴将此行总结为六个字即"感动、收获、实效",感动在于学校整体建设中将红色基因的传承工作做的很到位、校领导很重视;收获在于与各位交流中认识到红色小学的未来发展是大有作为,有很多事情可做的;实效在于期待此次方案能够落地生根,让孩子们能真正提高对于传统文化的认识、提高对传统文化学习的兴趣、真正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最后,曾广河副主任作讲话,他希望校方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深刻意义,能够明确作为海口市唯一一所红军小学的责任使命,给孩子创造有利的学校条件和浓厚的红色氛围。同时,他表示省市区各方都会尽自己所能指导帮助学校开展好这一工作,一起努力"托起明天的太阳"!

  (图为合影)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