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海南家庭教育乡村行公益讲座走进定安
发布时间:2017-10-24    字体[ ]

  10月22日,海南省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主办,海南春华秋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海南省家庭教育乡村行公益讲座走进定安。上午,在雷鸣镇中学举办启动仪式。活动由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晓主持,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坚、陆军,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林泽龙,省关工委家教团副团长蔡道敬,海南春华秋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吉秋,县关工委、县教育局主要领导及一千余位当地老师、家长、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陆军代表举办单位致辞,他强调,总书记在报告中对今后的30年即从2020年至2050年所绘制的蓝图, 与大家尤其在座的家长关系极大。本次活动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精神以及习总书记以往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等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引,目的是提高我省家长学校的办学质量和家庭教育的水平。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离不开人才的培养,人才的培养离不开高质量的家庭教育,家长作为第一责任人务必加强学习,转变教育理念、提升教育水平。

  

  县教育局局长韩玉芬代表定安县致辞,她说此次活动选择在定安开展启动仪式,是省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对于定安县教育事业的关心和重视,定安县将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盼,不忘初心,继续大力支持家庭教育工作,特别是帮助更多的农村家长能够参与进来,提高家庭教育的能力,培养更多优秀的孩子成长成才。

  启动仪式结束后,陆军常务副主任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一是勇于创新,首次联合企业、拓宽渠道、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平台,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家庭教育事业中;二是整合了城市优质的教育资源,使像王如琨副校长、季淑华教授这样的优秀教师加入家教团队伍,让更多的农村家长能够接受到高水准的教育;三是通过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走进贫困偏远地区的形式扶智、扶志,推动新农村建设,不断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人才。

  随后,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分两组,分上午下午交叉赴雷鸣镇中心小学、雷鸣镇中学、岭口镇中心小学、岭口镇中学开展讲座。

  中学组方面,家庭教育讲座由海南中学初中部副校长,全国优秀教师,海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德育研究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如琨主讲。上午讲师团来到雷鸣镇中学,由雷鸣镇中学校长主持上午讲座,约500位教师、家长参加讲座。讲座上,王副校长从初中生身心发展特点入手,以日常学校教育中的案例分析青春期孩子的动荡性、闭锁性、社会性、两面性,帮助家长更为全面立体的认识初中生的行为情绪变化,为家长提供更为有效具体的家庭教育对策。

  下午,讲师团走进在岭口镇中学开展讲座,王副校长通过生动的案例,精彩的讲解吸引着参加的家长,整个讲座座无虚席,约300位家长参加讲座。

  

  小学组方面,家庭教育讲座由中华家庭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海南省家校合作促进会会长季淑华主讲。上午,讲师团在雷鸣镇小学开展讲座,由雷鸣镇中心小学校长主持上午讲座,约300位家长参加讲座。讲座中,季教授从"何为家庭教育?""如何高质量陪伴孩子""学会学习、学会感恩"四个部分帮助家长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学会有意的在日常生活中实施教育行为,使孩子在一个富有爱的环境下茁壮成长。讲座后,定安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珍作讲话,她希望到场的家长能够将今天学到的知识真正的运用到日后的教育中,从今天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

  下午,季教授在岭口镇中心小学举行讲座,活动现场同样反应热烈。共九百余位老师、家长参加活动。

  

(图为合影)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