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03    字体[ ]

  

  12月27日至28日,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对中国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听取了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所作的工作报告。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炯出席会议并致辞,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峰岩、闵振环、武韬、刘晓连、祖书勤出席,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党史国史教育富有成效,在青少年中唱响了学党颂党恩、跟党走的主旋律。青少年道德实践养成活动效果显著,引导青少年乐观向上、崇德向善、诚信友善、崇尚科学,在他们心中播撒了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种子。农村青年脱贫帮扶更加务实精准,为农村贫困青年脱贫致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青少年法治教育和帮教工作成绩突出,广大五老既从思想上帮教,又从生活、就业、婚姻、家庭多方面给予关怀,帮助失足青少年树立生活信心,重新回归社会。农村留守和困境等儿童关爱帮扶扎实推进。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进展,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持续推进,带动提升了基层关工委建设的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关工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学懂弄通,自上而下组织好学习培训,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2018年,各级关工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改革创新,狠抓落实,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踏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全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推向深入;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以困难青少年为重点,实施五老关爱帮扶工程;深化“五好”关工委创建活动,激发基层关工委活力;积极开展青少年人文交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要发挥好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为满足青少年全面发展的需求,把他们培养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号召,全国关工委系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汇集广大五老的智慧和力量,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舞台上发光发热,谱写出更加豪迈的时代乐章!

  

  王炯同志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关工委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新路径新方法,努力把河南关心下一代事业做得更好。

  

  杨志海同志在会议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地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关心下一代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成效。要加强作风建设,搞好调查研究,认真研究分析制约基层关工委发展的对策思路,积极向党委政府提出建议和措施,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在调查研究中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发展导向,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要认真做好基层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总结工作经验,推广先进典型。

  

  河南、河北、山东、湖北、四川、云南、宁夏、中石化和江苏省南通市关工委等负责同志在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讨论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条例》(讨论稿)。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集团公司)关工委的主要负责同志和中央文明办的同志参加会议。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