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省关工委陆军、陈晓等一行到临高县皇桐中学召开家庭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09    字体[ ]

  3月8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陆军,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晓一行在临高县关工委主任刘春花的陪同下,到皇桐中学召开家庭教育座谈会。皇桐中学、皇桐中心校负责人、班主任及家长代表参加座谈会。

  

  

  这次座谈会旨在解决农村家庭教育的问题,典型案例及对“农村家庭教育乡村行公益讲座”的希望和要求。

  会上,学校负责人、家长代表谈了教育孩子的做法和体会,交流了如何教育孩子、引导孩子健康成长方面的一些看法。然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识到,现在的确一部分学生不太好管,任性,但是一部分家长的教育方法和表率作用的欠缺也是一个难题。家长们首先表态,对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要引以重视,家长带头做榜样,明事理、讲大局,识整体,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少年知荣辱、明是非、辨美丑,锤炼意志品格,养成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守纪的基本道德观念,把青少年真正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座谈会上,学校及家长们还提出希望此次“农村家庭教育乡村行公益讲座”能针对孩子吃不了苦;家长习惯把孩子推给学校教育;学生应该学会感恩;手机对学生的学习带来的不良影响;留守儿童上网吧等问题进行针对性讲座。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