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广河一行到琼中调研
发布时间:2018-03-10    字体[ ]

  3月8--9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广大河一行4人到我县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调研,对我县贯彻落实2018年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五老”队伍建设、农村科技扶贫等工作情况进行指导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盘明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陈泰冶等陪同调研。

  

  首先,盘明昌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县贯彻落实2018年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情况,重点汇报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泓扬琼中女足精神、农村科技扶贫和农村留守儿童及困难青少年帮扶情况,并对县关工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曾广河对我县关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琼中关工委在发挥“五老”作用全覆盖的基础上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弘扬琼中女足精神;二是把科技扶贫工作做成最大的工作亮点,全面开花,以真扶贫确保真脱贫;三是发挥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这个平台,利用本地资源优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四是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发挥“五老”作用;五是加强与民政、妇联、团委等部门的沟通合作。

  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湾岭镇岭脚下村种桑养蚕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长边村琼中金泉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深入了解我县农民抱团发展,实现脱贫等方面的情况。

  在湾岭镇岭脚下村种桑养蚕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合作社农民讲师团介绍、县关工委农村青年科技培训湾岭基地成果图片、桑田基地等,详细了解农民种桑养蚕收入情况。

  在湾岭镇长边村琼中金泉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组边参观池塘边对水产养殖、建设富美乡村示范基地等方面情况进行深入了解。调研组一行对湾岭镇青年科技创业、创新、创建富美乡示范基地工作给予肯定。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