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海口市首个“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落户中共琼崖“一大”会址
发布时间:2019-08-20    字体[ ]

 

 

 

 

 

 

 

 

 

 

 

 

 

图为活动现场

  8月14日上午,“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共琼崖“一大”会址举行,这标志着我市首个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正式落户。

 

 

 

 

 

 

 

 

 

 

 

 

 

 

顾秀莲主任(右一)、陈玉益主任(左一)共同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省关工委主任陈玉益共同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广东省关工委主任张帼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鲍剑,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秘书长李文,省关工委副主任、市关工委主任郑绍儒等出席。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英豪主持揭牌仪式。

 

 

 

 

 

 

 

 

 

 

 

 

 

 

 

     鲍剑代表市委市政府在仪式上致辞,对中共琼崖“一大”会址“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正式挂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中共琼崖“一大”会址建设和发展的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和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扎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大力支持我市各级关工委开展好“党史国史”教育活动,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和载体,不断丰富主题教育活动内涵,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刻苦学习知识,加强道德修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郑绍儒表示,中共琼崖“一大”会址成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这既是对中共琼崖“一大”会址多年来开展党史国史教育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们今后更好地在青少年中开展党史国史教育的鼓励和鞭策。他希望中共琼崖“一大”会址管理处珍惜荣誉,高标准、严要求建设好、管理好基地,不断拓展育人功能,真正做到感染人、教育人、激励人、警示人,努力把基地办成一个青少年受教、全社会敬重的党史国史教育示范基地。各级关工委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切实承担起传承红色基因的光荣使命,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海南故事、讲好海口故事,引导青少年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希望同学们铭记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懂得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把自己磨练成国家栋梁之才,凝聚起建设美好新海南、新海口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青春。

 

 

 

 

 

 

 

 

 

 

 

 

 

 

  市九小学生代表李佳贝表示,我们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学习,为队旗、党𣄃增添光彩,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仪式结束后,顾秀莲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共琼崖“一大”会址。她对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大力支持海口关心下一代工作和红色基地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对市关工委广泛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关工委和中小学继续抓好红色教育,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省关工委、市委组织部、市关工委、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市委党史研究室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市九小师生代表等共100多人参加活动。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