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集中授牌仪式在五指山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4    字体[ ]

  10月30日上午,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集中授牌仪式在五指山市毛阳革命根据地纪念园举行。全省15家单位获得授牌。

 

 

 

  省关工委主任陈玉益,五指山市委书记宋少华,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英豪、韩美、许达民,五指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关工委主任黎伟珠,海口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符永健,三亚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继安,五指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永兴出席授牌仪式。参加授牌仪式的还有省关工委部分领导,全省10个市县关工委领导,挂牌教育基地的负责人,五指山市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毛阳镇中心学校120名师生。 

 

 

  许达民同志主持授牌仪式

 

 

  学生给主席台上的领导嘉宾佩戴红领巾

 

 

  奏唱国歌

 

 

  韩美同志宣读《关于公布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名单的通知》。中共琼崖一大旧址、椰子寨战斗遗址、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陵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六连岭革命烈士陵园、白沙起义纪念园、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临高角解放公园、宋氏祖居、张云逸大将纪念馆、冯白驹故居、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三亚市梅山革命史馆、文昌航天科普中心共15家单位获授“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宋少华同志致辞。他表示,全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集中授牌仪式在五指山市举行,是省关工委对五指山市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也是加强全省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推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要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切实做好党史国史教育工作,不断引导广大青少年守初心,担使命,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英豪同志讲话。他指出,党史国史教育是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的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使之成为青少年学习党史国史的重要平台,成为继承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阵地。各市县关工委要加强对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的指导,统筹加强管理,保持教育基地的高质量和合理规模,确保先进性和示范性。

 

 

五指山毛阳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管理中心主任何辉同志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陈玉益同志为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授牌。 

 

 

  15家单位领授“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牌。其中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还获授“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牌。  

 

 

 

 

  授牌仪式后,领导嘉宾与学生们一同参观五指山中心革命根据地历史陈列馆和瞻仰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碑,学习先烈事迹,重温光辉历史。  

 

 

 

  学生们纷纷与敬爱的“爷爷、奶奶”们开心合影。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