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图片新闻
省关工委科技团到临高海丰养殖基地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7-11-21    字体[ ]

  发展深海网箱养鱼大有可为

    

  11月15日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科技教育团团长曾广河,副团长深海养鱼专家、国家二级教授张本、副团长孙少娟等一行4人到临高后水弯海丰养殖基地调研指导,为科技扶贫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助力。

  临高后水湾在本世纪初,中海油利用挪威技术曾在这海域发展深海养殖,但由于种种原因经营亏损,有意转让,原在三亚创业的本地农民黄达灵,2001年回家乡创办海丰养殖发展有限公司,在有关部门和深海养殖专家的支持指导下,这个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有员工400多名,深海网箱养殖金鲳鱼,年产量2万多吨,产值3亿多元,形成种苗、饲料、养殖、销售产业链,成为亚州最大的深海养殖基地,誉称“金鲳鱼王”,董事长黄达灵被国家农业部评为十佳农民,被省评为非公有制企业,优秀党务工作者。黄达灵事业有成,不忘初心,对扶贫作出贡献,吸收本地48名贫困家庭当职工,并承诺为全县7000多贫困户人口实地扶贫。调研组对海丰养殖基地成功经验,和黄达灵的创业创新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同黄达灵董事长就公司的发展问题进行探讨,黄董事长对网箱的发展计划,并对目前挪威的大型升降式网箱养殖技术有意引进,但投资大,技术要求高,需同中船公司联手,希望省政府有关部门争取项目落在海南。同时目前公司发展碰到码头配套难题,希望省政府有关部门争取项目落在海南。同时目前公司发展碰到码头配套难题,希望得到县政府有关部门的帮助,座谈会还提及成立非公有企业关工委问题,这些问题调研组表示择日同临高县关工委、县政府领导共同商议,促进这个民营企业不断发展。

  深海网箱养殖是新的产业,调研组在张本教授学生现为该项目技术指导的林川老师带领下,登上实地考察船,从后水湾到深海网箱区,每三百米,设置一个大小不等的固定网箱,当公司职工给鱼饲料时刻,一个网内数万尾鲳鱼争取跳跃,颇为壮观,张本教授和他的学生林川现场切磋网箱养鱼技术问题,包括注意防治鱼病现、防台风海浪问题,留下一幅难忘的的镜头。

  

  

                                                                                                                    省关工委科技团供稿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