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通知公告
关于主动参与投入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08    字体[ ]

   

    

    

    

    

    

  琼关工委2016〕33 

    

  关于主动参与投入全省禁毒 

  三年大会战的通知 

    

  各市县、省直有关单位关工委: 

  11月8曰,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动员大会"。会上传达贯彻了国务委员、国家禁毒委员会任、公安部长郭声琨、罗保铭书记、刘赐贵省长的批示,李军副书记出席大会并做动员讲话。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组织要坚持党性良心,拿出血性担当,坚决打赢这场禁毒人民战争。 

   省关工委是省禁毒委成员单位,教育下一代拒绝毒品是 

全省各级关工委的重要任务之一,《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行动方案》也明确了关工委的职责,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积极参与禁毒三年大会战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将禁毒工作摆到重要的位置。 

  各级关工委要充分认识禁毒三年大会战的重大意义,将禁毒工作作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计,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到禁毒大会战当中。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与有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按照禁毒三年大会战指挥部的安排,关工委分担的禁毒工作做好 

  二、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争取在三年禁毒大会战中做出应有贡献。 

  要多形式、多渠道、常态化推动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进场所、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抓好无毒村、无毒学校和无毒社区的创建和宣传工作要借助老同志的经验和威望,动员广大“五老"  开展一帮一、多帮一的帮扶工作,促使更多的吸毒青少年脱毒。 

  三、认真总结推广关工委参与禁毒工作的好经验好法。

   在三年禁毒大会战中,要不断总结工作经验,通过推广先进经验指导禁毒工作。通过创造无毒村、无毒学校、无毒社区的创建,培育典型、推广经验,以点带面,辐射周边。要学习定安县岭口镇岭腰村委会预防毒品进村庄的好经验,减少新生吸毒人员的产生。要学习临高县博厚镇敦太村、文昌市冯坡镇昌里村委会、定安县新竹镇卜优村委会、龙湖镇桐树村委会帮助吸毒人员成功戒毒的好经验,对现有吸毒人员开展帮扶,努力使更多的人脱毒。省关工委拟在适当时候,召开关工委系统参与禁毒工作经验交流会,推广各地在禁毒工作实践中的好经验、好作法,推禁毒工作不断前进 

      四、加强领导,认真抓好禁毒三年大会战各个步骤的落实。

   各级关工委要指定专职副主任亲自抓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积极协助职能部门将禁毒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省关工委将适时安排人员到市县关工委了解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情况,共同研究对策,使禁毒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有关关工委系统参与禁毒三年大会战的工作情况请随时报省关工委办公室。 

       

      联系人:王飞     

      电话:  65200356 

       

    

                          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6年121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