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通知公告
关于在关工委系统开展“大研讨大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8-22    字体[ ]

   

                                                         琼关工委〔2017〕13号

 

 

关于在关工委系统开展

“大研讨大行动”的通知

 

各市县关工委、省直有关部门关工委:

    今年六月中旬,省委部署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目的是通过这一活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强化特区意识、发扬特区精神,科学谋划新一轮海南改革、开放、发展的各项具体措施,完成省第七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全省关工委系统广大“五老”,要积极投身“大研讨大行动”,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引领,不断提高关工委工作水平。现就在全省关工委系统中广泛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刘延东副总理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二、积极参与所在党组织的学习研讨活动,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献计献策。

三、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活动。认真总结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成效和新经验,分析新形势新要求,研究提出破解思路和办法。调研重点如下:

(一)如何充分发挥青少年的主体作用,增强党史国史教育的针对性和现实性,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二)如何服务精准扶贫,加大助力科技扶贫、教育扶贫力度,有效实施扶贫公益项目,有效阻隔贫困的代际传递。

(三)如何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等新要求,立足青少年法治教育以及重点群体关爱服务,积极参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

(四)如何深化家庭教育,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加强家长学校建设,配合做好城乡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

(五)如何加强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建设,拓宽筹资渠道,加强规范管理,做大做强关心下一代慈善事业。

(六)如何开展网上关工委工作,加强关工委网站建设,利用网络联系和服务青少年,实现建网、用网齐头并进。

(七) 如何深化“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宣传推广先进典型,提高关工委自身建设水平。

(八)如何适应经济新常态,切实抓好企事业单位关工委组建工作,扩大覆盖,提质增效。

希望各地各部门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精心组织,选好选题,深入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或理论文章。省关工委拟于明年适当时间召开第三次理论研讨会。

 

                                                                                               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7年8月21日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