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新闻资讯
各市县关工委开展六一儿童节送关爱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07-07    字体[ ]

  【三亚市】529日下午,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继安带领关爱团一行10人来到天涯区红塘小学,“五老”们首先了解学生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把他们自费购买的包括100本新华字典在内的价值3000多元的一批书籍送到学生们的手中,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学生们收到这“六一”节日的礼物,很是开心和感动,纷纷表示:“我们绝不会辜负爷爷奶奶的期望,一定会努力学习,珍惜生活,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表现来回报社会”。接着,学生们分成六个小组,分别聆听由刘继安、符亚利、林国明等“五老”为他们讲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爱海洋的故事,进一步激发他们热爱学习、热爱劳动、热爱祖国和热爱海洋的热情。 

  530日上午,由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卫生局、市关工委联合在市技工学校举办的三亚市庆六一“海东青杯”第三届婴儿爬行赛暨亲子运动会,来自全市500多个家庭近2000多名婴幼儿及家长参加了这场运动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容丽萍、副市长吴鹏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继安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婴幼儿及家长颁奖。 

  531日上午,由市总工会、市妇联和市关工委在市第五中学举行三亚市庆“六一”关爱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暨城乡儿童“手拉手”文艺表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市总工会主席刘丽玲,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吴鹏,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继安等到场出席活动。 

  来自各区的200 多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相聚在市第五中学多功能会议室,9时许,一首由爱心志愿者老师与数十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代表的大合唱《歌声与微笑》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市领导和市关工委、市总工会、市妇联的领导为现场的每一位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送上节日爱心礼包,里面有为孩子们精心选购的节日服装。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社会广泛关注三亚市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节日,营造共同关爱这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呼吁全社会伸出援手,传递爱心,以儿童手拉手,大手牵小手的方式,给城乡儿童搭起友谊的“桥梁”,让他们互相关心,给予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以更多的关爱,贴心呵护他们健康成长。               (三亚市关工委办公室) 

    

  【文昌市】为了让爱心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市关工委联同市教育局、民政、妇联、团市委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慰问我市孤残儿童。 

  527日在市特殊教育学校活动现场,社会爱心人士、企业家向孩子们赠送了牛奶、蛋糕、文具等慰问品和慰问金,为孩子们免费理发,并和孩子们一块儿切蛋糕庆节日,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浓浓温情。市关工委从关爱福利会资金中拿出3600元给36名聋哑儿童每人发放了100元“红包”。 

  61日在爱心学校活动现场,市关工委从关爱福利会资金中拿出7300元给73名孤儿每人发放了100元“红包”。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给孩子们送去书包,团市委也给孩子们捐赠了《天天爱学习》系列图书500本,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给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蛋糕礼物。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紫贝侬家慈善会组织的“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中,来自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小演员们大展身手,表演了舞蹈、架子鼓等精彩节目,与爱心学校的孩子们欢乐庆六一,共同度过一个难忘快乐的节日。                                 (文昌市关工委    符金珲) 

    

  【澄迈县】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县关工委62日上午于澄迈县爱心学校举行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县关工委主任王启强、常务副主任王善昌、副主任兼关爱团团长莫秀英、副团长王宏专到场和同学们一起共度佳节。 

  活动中,学校少先队员代表作了激情洋溢的发言,并向参加活动的领导们佩戴红领巾,县关工委主任王启强作了重要讲话,他表达了对孩子们节日的祝福,为爱心呵护,哺育孩子们健康成长和为学校做出贡献的辛勤园丁们表示慰问。希望学校在共创幸福校园同时,积极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组织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三爱”教育,让学生们懂得学习最重要,劳动最光荣,祖国最可爱。                               (澄迈县关工委办公室) 

    

  【陵水县】在“六一”节前夕,为了让单亲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高高兴兴,快快乐乐度过自己的节日,县关工委会同县妇联及各乡镇关工委在3所私立学校(县求真实验学校、红太阳学校、蓝翔实验学校)开展慰问活动。全县共慰问200名特殊儿童,送去慰问金11万多元,运动服175套、一批学习用具等慰问品。 

  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文光朝和副主任王植槐在慰问仪式上,分别向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他们不辜负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努力学习,尊敬老师,遵守纪律,团结同学,做一个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好学生。                        (陵水县关工委) 

    

                                                                               

  【保亭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县关工委联合县妇联、县文明办、团县委、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文体局、县卫生局等8个部门开展帮扶捐赠慰问活动。深入保城镇西坡小学、三道镇昌园小学、加茂镇共村教学点、新政镇毛朋小学、毛感镇中心校等5所教学条件差的学校,为每个学校各赠送价值5000元的图书和学生文娱体育活动器材,以及给郑梦梅等10位孤儿送去急需的生活学习用品。 

  通过开展关爱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儿童,关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让孩子们从中感受到温暖,增强对生活学习的动力和信心,以此促进困境儿童群体健康、快乐成长。       

     (保亭县关工委办公室)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