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新闻资讯
陵水县“六一”儿童节期间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亲切关爱、情温儿童”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6    字体[ ]

  为了让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度过一个快乐美好的节日,县关工委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在全县开展“亲切关爱、情温儿童”走访慰问活动。这次活动的特点;部署周密,筹措资金充足,慰问范围广,人数较多,影响较大。走访慰问活动分三步进行,第一步,53日制定方案,召开各乡镇关工委领导会议部署开展慰问活动有关事项;第二步,54-520日各乡镇关工委开展对农村留守、失依、困境等各类儿童情况调查。经调查统计全县留守、失依、困境等儿童共1438人。第三步,529-31日为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日。慰问活动以两种形式进行:一是以乡镇举行慰问活动仪式,集中慰问;二是组织人员进村入户上门逐一慰问。据统计全县开展这次慰问活动慰问儿童共899人,送上慰问金共415300元,及一批慰问品(其中,县关工委组织慰问252人,乡镇慰问647人)。为了扩大影响,积极营造关爱儿童的浓厚氛围。驻乡镇联系点的县四套班子领导也参加乡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给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上一份爱心和“六一”节日的祝福!县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及时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

  

  

  县关工委把开展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提出的“三个一万”目标的一项举措。通过开展慰问活动,积极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供关爱保护,让他们倍感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树立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激发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热爱人民、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情感,传递爱的能量。得到儿童、家长、社会广泛点赞。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