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海口市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海口市
海口市关工委工作简报(第6期)
发布时间:2019-06-13    字体[ ]

 

6期

(总第223期)

                                                      201964

 

[腾飞中国 辉煌70年]

 

我市首个“海南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落户海口革命英烈红军小学

517日,“海南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我市美兰区的海口革命英烈红军小学举行,这标志着我市首个海南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正式落户。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韩美主持授牌仪式。当天,500多名海口革命英烈红军小学的学生在活动现场整齐列队,20多名学生仪仗队员打鼓吹乐,气氛活泼热烈。省关工委主任陈玉益、海南惠农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吴清雄,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英豪,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鲍剑共同为“海南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揭牌。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韩美、副主任罗玉吨,省关工委副主任、市关工委主任郑绍儒,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秘书长李文,海南恵农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刘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王海,美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符曜等出席。

陈英豪强调,学校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好基地所享有的优质资源,聚焦教育教学质量,将学校建成全省190多个乡镇中心学校的标杆。希望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继续关注和支持基地学校的建设,发挥基地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鲍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基地的建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教育部门和各区党委政府、关工委要建设好学校教育基地,不断完善基地的设施条件,力争今年国庆前夕,全面完成校园跑道、陈列室、多功能室、劳动实践基地等四个建设项目。要充分发挥好、利用好教育基地的功能和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鲜活史料,增强教育活动的生动性和实效性,使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仪式上,海南惠农慈善基金会向学校捐赠10万元教育基地建设基金。该校校长沈名喜、学生代表文彦青分别发言。

仪式结束后,陈玉益一行还调研了学校红色文化展馆建设情况,并听取校园文化建设设计方案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市委市政府、美兰区委区政府、市关工委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红军小学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要求各级关工委和中小学要继续抓好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特别要联系实际,讲好咸来的红色历史和巨大变化,教育青少年好好读书,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省关工委、市委组织部、市关工委、美兰区委区政府、各区关工委等有关部门领导、该校师生等近600人参加活动。

(吴帆)

“海口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

在中共琼崖“一大”旧址挂牌

524日,由市关工委、市文明委联袂组织的“海口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中共琼崖“一大”旧址举行,省关工委副主任、市关工委主任郑绍儒,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林兴民共同为“海口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揭牌。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先裕、符永健,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王大新,市委老干部局调研员薛圣明等出席,符永健主持挂牌仪式。

郑绍儒指出,中共琼崖“一大”旧址是海南共产党的“摇篮”,是琼崖革命的历史坐标,在琼崖人民武装革命斗争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他强调,要着眼于国家和民族未来,在更高更广的层面上,充分发挥基地感染人、激励人、警示人的教育功能。要充分利用好基地的红色资源,讲好海南、海口“红色故事”,点亮“信仰之灯”,熔铸“信念之魂”。要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知党史,发扬红色传统, 缅怀琼崖革命先烈,弘扬琼崖“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革命精神,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报效党恩、建设祖国的强大力量。

琼崖革命后代吴俐玫向学生讲述了中共琼崖“一大”召开的红色故事。她说,参加琼崖一大的琼崖革命先驱们不畏白色恐怖,绝大多数都牺牲在革命的征途上。但是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在这里开创的革命事业,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前赴后继,踏着他们的血迹,坚持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直到海南解放,创立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市九小学生代表陈伊诺表示,我们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继承和弘扬红色传统,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学习,学好本领,才能为我们的队旗、党旗增添光彩,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共琼崖“一大”旧址。

市关工委、各区关工委其他领导和市关工委爱国主义教育团、“琼崖革命后代宣讲团”成员及部分志愿者、市九小师生代表等共100多人参加活动。

(吴帆)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