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琼海市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琼海市
琼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到戒毒所调研
发布时间:2016-05-30    字体[ ]

近日,琼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冯尔清等一行3人到戒毒所调研青少年吸毒问题,蔡小勇所长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蔡小勇所长进行了座谈。冯尔清副主任表示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与任务是重点调研青少年吸毒问题,包括家庭因素、活动场所、吸毒心理等。在座谈中,蔡小勇所长介绍了近一年来收治情况,指出目前在所内强制隔离戒毒的青少年占有一定比例,且逐年有上升趋势,并分析了青少年吸毒的主要问题:一是青少年吸毒年轻化、聚众化、网络化趋势明显,但禁毒教育工作更新速度有些滞后;二是由于对新型毒品与传统毒品的危害认识不够,导致青少年低估新型毒品的成瘾性;三是目前独生子女情况普遍,青少年吸毒对家庭带来的影响十分巨大。 
  座谈后,调研组一行深入戒毒区实地调研。一是与管教民警和医务人员进行了深入会谈,了解戒毒人员入所后的身体变化、行为和心理表现;二是同名年少的戒毒人员开展谈心,戒毒人员讲述了自身何时开始吸毒、如何涉毒、戒毒感想等等情况。同时,调研组对戒毒人员进行帮教,教育戒毒人员尽快与毒品撇清关系,尽早回归社会。

通过调研活动,大家一致认为,毒品的泛滥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严重危害社会和谐稳定。禁毒工作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全党动员,全民参与,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开展以青少年为重点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切实把预防青少年吸毒作为禁毒工作的基础工程,对青少年进行防范毒品宣传活动,最大限度减轻毒品的危害,为创建平安琼海作出积极贡献。
                        
 
图为:琼海市关工委副主任通过与管教民警和医务人员交谈,从侧面了解戒毒人员生理心理变化情况
 
 

 

图为:琼海市关工委副主任与戒毒青少年进行谈心,并对其进行帮教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