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琼中县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琼中县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听老革命讲红色故事
发布时间:2015-10-28    字体[ ]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听老革命讲红色故事

——抗日老兵如何伟走进琼中中学 为师生讲述抗战纪事

 

10月23日上午,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抗战老兵何如伟一行4人到琼中中学作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圆梦中华”专题报告,为全体师生讲诉老一代革命先烈抗日故事,上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盘明昌、许达钟及县教育局、团县委相关领导陪同。

何如伟老先生现年93高龄,他15岁参加工作,17岁加入中国共产党,从1939年日军侵略海南岛开始,他就参加抗日救亡运动,至今已有76年,是一位从抗日战争时期走过来的老革命。报告中,他从自己的抗战经历说起,深情回忆了海南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历史故事,带领师生一起重温了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伟大历史征程。报告最后,何老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爱祖国,要弘扬民族精神,立下爱国心、报国志;二要爱学习,要明确自己当前的主要任务,勤奋读书,掌握本领;三要爱劳动,要热爱劳动,养成艰苦奋斗、圆梦中华的精气神。
    下午,省关工委何如伟一行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县关工委的工作汇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成俊对我县工作表示了认同。何如伟肯定我县工作的同时指出:琼中工作是后来居上,琼中的组织建设主要抓落实,希望抓出二三个典型;组织协调主要抓合力,要组织协调其他相关部门、群团组织,合力拧成一股绳。何如伟希望:琼中新班子建立后,一是抓培训,二是理论研究要抓党史和国史研究。

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各教育团正副团长共22人参加座谈。

 

 

 

  

   图为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如伟在琼中中学做琼中中学作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圆梦中华”专题报告

 

 

 

 

 

 

 

    上图为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如伟一行在琼中县活动中心

听取关工委工作汇报

 

                                                         (琼中县关工委办)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