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五指山市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五指山市
五指山市关工委全面展开“无毒村示范点”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3    字体[ ]

按照年初工作部署,五指山市关工委全面展开“无毒村示范点”调研活动。

8月12日,由五指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贾德良同志带队,通什镇关工委主任黄海丛、市关工委法制团副团长黎江飞、市公安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青云、海南新岸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关工委主任陈同桥等同志组成的“无毒村示范点”调研组,来到通什镇番茅村、福安村,召开“无毒村示范点”现场座谈会。

上午,在番茅村委会会议室,村党支部书记关工领导小组组长黄志国、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王信日、妇女主任黄丽珠分别介绍了近几年来番茅村开展法制教育,进行了两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的情况;村里原有的7名吸毒人员除1名仍在押外,其余6人已全部戒毒;从过去的打架斗殴、游手好闲,变成了遵纪守法、勤劳致富的新人。

下午,调研组走进市区不远处的福安村。这里是一个具有9个村小组、7个自然村的大村庄,村书记、关工领导小组组长黄永强、治保主任黄育英、妇女主任黄菊花,先后向调研组汇报了村里开展禁毒教育、细化戒毒项目,市、镇、公安机关(禁毒大队)、村“两委”上下协调,分工负责,“一对一”地与吸毒人员“结对子”做转化工作的做法,取得了14名吸毒人员全部戒毒,变成勤劳致富遵纪守法的好村民的“禁毒”战绩。

市公安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青云、海南新岸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关工委主任陈同桥、通什镇关工委主任黄海丛等同志在调研会上一一讲话,鼓励两个村村“两委”和村关工领导小组的干部不断努力,创新思路,在成绩面前找差距、在细微深处耐心做工作;为全市“无毒村”建设提供新鲜经验。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贾德良同志作会议总结。他对此次由市、镇、市直机关、行政村四级关工委联合开展“一项活动”的做法充分肯定;并从5个方面提出希望与要求:①把“无毒村”建设摆到“党建”工作议程;②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手段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广泛开展“禁毒”教育;③细化分工,责任到人,推广福安村“一对一”结对子,市关工委、市公安机关、镇委镇政府、村“两委”联手抓“禁毒”的好经验;④建立台帐,认真登记,做好各种活动的存档;及时总结禁毒工作;⑤要健全制度;做到常分析,抓苗头,补漏洞,不可有一丝一毫的粗心大意。

本次活动结束后,五指山市关工委将陆续进入南圣镇、番阳镇、毛道乡展开“无毒村示范点”开展调研工作。

                                                      五指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0年8月13日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