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制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制教育
秀英区关工委 区教育局举办毒品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4-12-10    字体[ ]

  11月20日上午,秀英区关工委会同区教育局,邀请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旭同志,在区政府礼堂作关于毒品知识的专题讲座。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符怡、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吴淑参出席,参加讲座会的有区关工委全体成员、镇(街道)正副主任、村委会(居委会)关工委负责人、学校关工委德育主任和关工委正副主任,共142人,讲座会由常务副主任邓敦高主持。

  区关工委会同区教育局,制定了《关于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在全区关工委系统和全区中、小学校进行禁毒教育活动,掀起禁毒宣传高潮,帮助青少年建立起毒品“防火墙”,树立防毒拒毒的意识。

  朱旭主任从三个方面开讲:(一)、什么是毒品及毒品种类;(二)、毒品有什么危害:(三)为什么要禁毒,怎样禁毒。听了朱主任的报告,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毒品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毒品真是太毒了,害了自己,害了家庭,还害了社会,回去后我们要宣传好,不让青少年沾上毒品。”

  在讲座会上,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吴淑参宣读了《关于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方案分为指导思想、教育内容、步骤时间、有关要求四个部分,可操作性很强。

  最后,区关工委主任李刚对报告的贯彻落实作了安排:一是向领导汇报;二是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三是要结合关工委的各项工作,如文明礼仪教育、学雷锋教育、党史教育等。

                                                                                                           海口市秀英区关工委办公室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