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关于开展基层“五好”关工委 创先争优活动调研方案
发布时间:2012-10-11    字体[ ]

根据省关工委今年工作安排,为贯彻落实好中共海南省委组织部、海南省关工委《关于印发<关于在基层开展“五好”关工委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的通知》(琼组通[2011]201号)精神,推进基层关工委工作,省关工委拟于近期组织调研组分赴市县(单位)开展基层“五好”关工委创先争优活动调研。现将本次调研活动方案制定如下:

一、目的意义

    通过开展调研活动,认真贯彻落实琼组通[2011]201号文件精神,总结开展基层“五好”关工委创先争优活动经验,推广基层工作典型,切实做好我省基层关工委工作,以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和明年全国基层“五好”关工委创先争优总结表彰大会的召开。

二、时间安排

2012年10月8日至11月8日(一个月)

三、调研内容

此次调研主要以琼组通[2011]201号文件为依据,了解开展基层“五好”关工委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具体内容如下:

⒈ 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情况,特别是班子成员配备情况。

⑴ 有多少个乡镇(街道)、村居委会(社区)、学校(大、中、小学)建立了关工组织;

⑵ 每个关工组织有多少成员,其中“五老”有多少人,另有志愿者队伍多少人;

⑶ 基层关工委班子人员的结构情况,其中老同志占比例多少。

⒉ 基层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发挥作用情况,经常参加关工委活动的有多少人。

⒊ 制度建立执行情况,都建立什么制度,执行情况如何。

    ⒋ 近年来基层关工委都开展了哪些活动,效果如何。

⒌ 市县关工委抓基层工作典型情况,市县关工委领导是否抓点,近年来涌现哪些先进典型(单位、个人)。

⒍ 对本辖区内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和工作情况进行一次全面估价,好、一般、差各占多少。

⒎ 对今后开展基层“五好”关工委创先争优活动新的工作思路和建议。

四、调研组织安排

调研组由省关工委领导成员和办公室工作人员组成。拟组成七个组:

第一组

负责人:何如伟、林道川

调研单位:省农垦总局、省教育厅

工作人员:王  群

第二组

负责人:陈英豪、林  坚

调研市县:三亚市、乐东县、东方市

工作人员:钟大杰

第三组

负责人:陆  军、周成俊

调研市县:文昌市、琼海市、万宁市

工作人员:王  飞

第四组

负责人:曾广河、林万里

调研市县:儋州市、白沙县、昌江县

工作人员:王平斌

第五组

负责人:刘忠奕、林泽龙

调研市县:定安县、屯昌县、琼中县

工作人员:蔡  力

第六组

负责人:邢诒孔、冯尔忠

调研市县:海口市、澄迈县、临高县

工作人员:蔡  力

第七组

负责人:朱  旭、辛雄会

调研市县:陵水县、保亭县、五指山市

工作人员:王  群

四、具体要求

⒈ 各市县(单位)要把迎接这次调研作为开展基层“五好”关工委创先争优活动的一次全面自我检查督促,通过检查督促,进一步推动基层“五好”关工委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各市县(单位)关工委应及时做好相关准备。省关工委调研组到各市县(单位)调研的时间另行通知。

⒉ 要把调研工作与总结典型经验结合起来,在调研过程中注意发现基层关工委工作新典型,并及时总结好典型经验。每个市县以巩固基层老典型为基础,至少要培养一至二个新典型。

    ⒊ 调研结束后各组要及时写出综合材料。

                 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2年10月8日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