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何如伟一行到文昌市龙楼镇调研
发布时间:2015-08-12    字体[ ]

  8月5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如伟,常务副主任兼法制教育团团长朱旭,办公室主任王群等一行,在文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文国达、潘正结和副主任薛英炳陪同下,龙楼镇基层“五好”关工委创建活动和贯彻临高座谈会精神情况进行工作调研,召开座谈会龙楼镇委书记张光运和镇长陈东明及镇关工委老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何如伟一行认真听取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薛先灼关于龙楼镇开展“五好”关工委创建活动情况汇报。何如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龙楼镇开展基层“五好”关工委创建活动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龙楼镇工作有成效一是党委重视,班子健全,工作力度,这是抓基层创“五好”活动的关键;二是勇于创新。老同志编写小琼剧《毒魔之痛》、歌曲《多彩龙楼》深入学校、乡村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真正使广大青少年和村民懂得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三是关爱助学工作成绩斐然。在薛英炳老同志的积极倡导下,龙楼镇教育慈善会自2011年10月成立以来,已累计筹措资金470多万元,组织关工委老同志对“五失”少年儿童进行排查,了解他们的真实情况,积极开展奖教、奖学学活动,此项工作已走在全省各乡镇工作的前列,真正做到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四是活动常态化,教育效果显。以镇关工委为单位通过开展“三爱”主题教育和“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读书一系列活动,让学生懂得如何做人做事。他相信,在镇委镇政府领导的重视与领导下,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有“五老”的真情关爱和秉承奖教助学优良传统,龙楼镇关工委开展抓基层创“五好”活动将会得到新发展。 

  何如伟要求文昌市关工委要认真学习借鉴各市县开展基层“五好”关工委创建活动的好经验,认真总结推广龙楼镇的典型经验,在8月底前,深入到各镇、村(居)委会完成对全市基层“五好”关工委创建活动情况进行摸底检查按“好、中、差”进行分类“好”要不断总结推广其经验“中”的要求其学先进赶先进,的要分析其原因,找出破解问题的办法,帮助其抓好基层“五好”关工委创建活动,按照“四纳入”“四到位”要求,切实推进基层“五好”关工委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文国达汇报了市关工委贯彻临高座谈会情况,并表示一定会认真落实何老的指示精神,把各乡镇“五好”关工委创建活动开展好。镇委书记张光运也表示,一如既往地支持镇关工委的工作,使镇关工委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文昌市关工委办公室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