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旭一行到定安县调研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体[ ]

  9月25日上午,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旭一行到定安县龙门镇调研禁毒工作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符气和、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珍、龙门镇委书记潘在河、镇委副书记兼镇关工委主任莫饶、龙门镇禁毒办、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旭一行通过实地走访了解龙门镇禁毒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龙门镇开展禁毒工作的情况汇报。

 

 

 

 

  龙门镇委副书记兼镇关工委主任莫饶向调研组汇报了全镇禁毒工作的总体情况:近年来,龙门镇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的各项部署和禁毒有关法律法规,专门建立禁毒工作挂点包干责任制度,严格履行包干管控责任;积极发动宣传教育,动员各村、镇直属各部门参与开展禁毒宣传预防工作,努力营造全民拒毒的社会环境;加大对易涉毒场所的巡查和处罚力度,并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一人一册、一人一档”建档立案,实现禁毒工作的落实到位;进行网格化管理,根据当地自身实际,按区划片,形成以村民小组为单元的网格,提高了禁毒的工作效率;创建安置帮扶基地,特别是市启航安置帮扶基地,不仅解决了特殊人员的戒毒问题,也帮助特殊人员成功就业并自主发展产业。

 

 

  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珍指出,县关工委坚持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强化家庭教育在禁毒宣传教育中的作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禁毒知识竞赛等活动;加强“6·26”国际禁毒日、“全民禁毒宣传月”等重要节点时段禁毒宣传;积极发动“五老”参与“社区康复”活动,全力帮助更多的吸毒人员戒毒,帮扶戒毒成功人员回归社会,创业成才;不断加强对基层关工委禁毒工作的指导和资金、人力支持,重视对禁毒经费的保障,有力确保了基层禁毒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符气和对省关工委长期关心支持定安县禁毒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要严格执行并努力创新完善现有禁毒机制体制,加强检查督促指导,层层传导压力,充分调动全县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动员全县人民打一场禁毒歼灭战;各部门要密切配合、衔接,定期地开展对吸毒人员的调查登记,切实提高对辖区内吸毒人员的发现能力,全面、客观、准确地掌握本辖区毒品蔓延情况;要加强禁毒宣传工作,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增强全民的禁毒意识。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旭对龙门镇开展禁毒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水平,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上下一心,形成合力,主动参与到禁毒斗争中;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动员“五老”积极参与禁毒工作;要创新宣传方式,挖掘周边禁毒工作的典型,利用身边的吸毒案例教育青少年学生、社会人员,遏制吸毒现象的蔓延;进一步加强对安置帮扶基地建设的指导和扶持,充分发挥基地吸纳吸毒人员的平稳过渡,降低重新贩毒犯罪的积极作用。

  下午,调研组继续到龙湖镇进行调研指导。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