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报告
竭诚为关工委“五老”服务 努力做好办公室工作——市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发言摘要
发布时间:2010-02-24    字体[ ]
    云红花(海口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关工委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关工委领导的正确领导,同时,也与关工委办公室的努力工作是分不开的。我从事关工委办公室工作15年,多年的工作实践使我深深体会到:关工委办公室工作是整个关工委工作链条中的一个关键环节,是搞好关工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于承上启下、协调内外、全面做好关工委工作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一、做好办公室的“三务”即参与政务、处理事务、搞好服务)。一是参与政务。办公室负责关工委工作的上情下达、下情上达,这需要办公室人员要有较强的参政意识,掌握好政策、法规,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二是处理事务。处理好一切事务工作,贯彻落实好关工委主任会议精神,真正使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搞好服务。关工委办公室不仅担负着一般意义上的办公室为领导服务、为基层服务的属性,还担负着为老同志服务、为青少年服务的重要职责,办公室不但要为老同志做好工作上的服务,还要做些适当的生活服务,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有利条件。二、不断提高办公室人员的素质。关工委工作的特殊性,就要求关工委办公室的同志要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道德修养和业务水平,不仅要摆正位置,具有任劳任怨、不断进取精神,同时还要求其人员多面手,集“笔杆子”、“跑腿子”功夫于一身。三、健全办公室办事机构,配备专职干部,是做好工作的重要条件。四、切实加强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力度,做好《中国火炬》杂志的征订工作。多年来,我委关工委办公室注意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都来关心下一代的工作氛围。不仅办好《海口关心下一代工作》简报,还积极做好《中国火炬》杂志的征订工作,先后两年受到中国关工委的表彰、奖励。
    佘铁扬(三亚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关工委办公室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承担着协调、参谋、窗口、服务等工作职责,工作特殊、岗位重要。我们的主要作法是:1、抓好工作协调,发挥关工委办公室枢纽作用。一是加强内部工作关系的协调。关工委办公室是关工委和市委老干部局的双重领导的部门,为保持关工委工作有序开展,我们每月召集市关工委领导、市老干部局领导参加的工作碰头会,小结前段时间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实施;二是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我们根据工作实际,经常联系市教育局、文体局、执法局、共青团三亚市委、市妇联、市老专家教授协会等相关单位,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2、搞好调查研究,发挥关工委办公室参谋助手作用。3、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关工委办公室门面窗口作用。近几年来,我们加大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宣传力度,对十五个最具特色的教育基地和老专家老教授宣讲团活动情况进行宣传,同时宣传好三亚启园这个品牌,对评为全国、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采集、专题拍摄,并通过宣传媒体在《今日三亚》栏目播放,收效甚好,不断提高关工委工作的知名度。4、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为关工委老同志服务,为基层关工委服务,是关工委办公室工作的本质要求。一是尽最大努力为老同志服务好,二是尽最大努力照顾好老同志的生活,三是确保基层关工委老同志开展活动提供必要的经费。进一步激发关工委老同志的工作热情,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林瑞(儋州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十多年来,我们坚持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突出主题教育特色,充分发挥“五老”作用,积极搭建工作平台,调动老同志的工作积极性,搞好协调服务,为关工委老同志开展青少年教育活动做了大量工作,为构建和谐儋州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市关工委办公室2007年被省关工委、省文明办评为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2005年至2008年连续被评为儋州市“四五”普法先进集体、文明单位。实践证明:争取党政领导支持,配齐配强关工委领导班子,选配好“一号老头”是做好关工委工作的关键;建立和健全关工委工作组织网络体系,是做好关工委工作的重要基础;搞好协调,抓好服务,是推动关工委工作取得成效的根本保证;坚持学习调研,加强自身建设,才能切实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组织领导,才能有效地探索和把握关工委工作规律,才能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
    梁小珍(琼海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我担任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兼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几年来,在工作中做到了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既履行好副局长工作职责,做好老干部的管理工作,又充分发挥关工委老同志的作用,尽心尽力做好关工委办公室的工作。主要体会有:一、树立大局意识,不断增强工作责任心。首先要树立服务大局意识,善于从关工委工作大局的角度思考问题,策划活动,开展青少年教育活动,使关工委的工作更富有时代特色,更加贴近青少年的实际;其次是不断增强政治敏锐力,及时领会和把握关工委领导意图,把领导指示和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再次是要有工作责任感,关工委办公室承担着“沟通上下、联系左右,参谋助手、管理服务”琐碎繁杂的事务,如果没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就不能胜任这个岗位的工作,因此,需要在工作中,有一种甘当奉献,不计个人得失,工作上严要求,生活上低标准,恪尽职守的工作精神。二、积极主动,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工作中要积极主动向领导出谋献策,使办公室的工作真正想领导之所想,急领导之所急,供领导之所需,让领导真正满意。三、内强素质、加强“四种能力”建设。一要加强学习,加强理论素养,提高写作水平;二要积极主动,提高各方面协调能力;三要加强关工委长效机制建设,强化创新能力,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曾其优(乐东县关工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关工委办公室是关工委日常工作的办事机构,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对关工委工作起着运转枢纽作用,起到关工委领导决策的参谋助手作用。在工作中,我们较好地发挥了其职能作用:一、积极主动,当好参谋,为老同志开展工作提供全方位服务;二、建立工作制度,使关工委办公室工作逐步走向科学化、规范化。根据工作要求,我们制定了《乐东县关工委工作条例》、县关工委会议制度、办公室财务管理制度、档案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使工作做到有计划、有制度、有章可循,各司其职、各尽其能,依靠制度办事,推动工作的发展。三、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办公室人员的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新形势下的关工委办公室工作责任重大、涉及面广,需要通过不断的加强学习,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政治敏锐力,努力提高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才能真正做好办公室的工作。四、积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扩大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影响力。这是进一步加强关工委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委办公室去年创办了工作报刊《老少学园》,加大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力度,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