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中国火炬》创刊20周年暨通联评刊表彰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08-06    字体[ ]

  7月20日,纪念《中国火炬》创刊20周年暨通联评刊表彰会在京召开,省关工委派我参加会议这次会议中国关工委领导非常重视,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志海、张玉台、胡振民、闵振环、刘雅芝、刘晓连、祖书勤等中国关工委领导,各省(区、市)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基层关工委“五老”代表等150多人出席会议。《中国火炬》分别就优秀集体、优秀通讯员、优秀宣传员和忠实读者给予表彰,我省海口市关工委办公室的吴帆被评为优秀通讯员、陵水县关工委的郑月大被评为优秀宣传员。 

  顾秀莲主任在讲话中对《中国火炬》创刊20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中国火炬》牢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殷切嘱托,牢记全国近百万关工委基层组织和1300多万“五老”是《中国火炬》生存发展最重要的依托力量,牢记前辈们艰苦创业之不易,牢记关心下一代新闻工作者的使命,使刊物的吸引力、影响力不断扩大,办成高质量的一流刊物。她在讲话里总结了五条《中国火炬》的基本经验,第一是紧密围绕中心,不忘服务大局,各级关工组织要在党领导下工作,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始终和青少年心连心;第二是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旗帜,始终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挖掘鲜活的典型和品牌,让典型富有生气,品牌呈现价值;第三是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大格局初步形成,推动了《中国火炬》的发展,提升了杂志的内容和品质;第四“五老”精神是杂志的灵魂,“五老”人物是杂志的主角,在这里顾主任特别点到了我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如伟撰写的文章《真切的感悟》,她评价说这篇文章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传播这个时代最为感人的“五老”精神。在第五点里她赞扬了《中国火炬》有一个有干劲的领导班子、一支能战斗的编采队伍、一大批优秀的宣传员、通讯员队伍和忠实读者。 

  闵振环在小结讲话中希望《中国火炬》杂志社认真贯彻顾秀莲主任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善于发现总结典型、宣传典型,树立新的文风,重视学习,将《中国火炬》办出特色,不辜负各级领导和广大“五老”的期望和嘱托。同时希望各地关工委继续支持《中国火炬》越办越好。 

  中国关工委对办好《中国火炬》的基本经验和要求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们要积极响应中国关工委的号召,努力发动更多的“五老”和组织发动更多的宣传员、通讯员多投稿件、多提供资料、多订阅《中国火炬》杂志。 

                                                                            省关工委办公室  王飞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