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2018年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29    字体[ ]

  2018年1月24日,海南省关工委在海口市省委党校召开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任务。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瑞连,省关工委主任陈玉益,常务副主任陈英豪、何如伟,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符铁虎,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秘书长李文,省关工委全体驻会领导、委员,省关工委各成员单位的领导,各市县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等共120多人出席会议。陈英豪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王瑞连同志强调,全省各级关工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加强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开展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党建带关建,完善各级关工委组织建设,深入开展“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壮大工作力量,提高工作本领,不断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玉益同志代表省关工委在会上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台阶》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省各级关工委的主要工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 2018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省各级关工组织和“五老”同志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工作,奋发有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亮点纷呈。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工作进一步加强;二是以党史国史教育为重点,持之以恒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三是继续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禁毒宣传教育取得新成效;四是扎实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助力脱贫攻坚;五是家长学校越办越好,家庭教育创立新平台;六是围绕关爱助学和教育扶贫,积极促进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发展;七是以创建“五好”关工委为抓手,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八是不断加强关工委工作的宣传力度,扩大关工组织的影响力。

  会议要求,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扶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和中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脱贫攻坚战;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开展帮扶活动;抓好关工委自身建设,发动更多“五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关工委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

  

  

  25日,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各市县关工委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陈英豪同志对本次会议做小结,为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学习领会好新精神,汇报传达好新要求。各市县(单位)关工委参加会议的同志要认真梳理本次会议精神,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要求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上下真功夫。二是稳扎稳打落实新目标,主动作为开创新局面。希望各级关工委制定本单位今年工作计划时能够多在“具体”上下功夫,切切实实将三个“做什么”贯穿其中,搞好调查研究,主动作为,扎扎实实的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标,来年拿出一份不含水分的工作总结,充分展现新时代“五老”风采。三是坚持学习谋求新发展,敢于创新实现新跨越。现在是新的时代,广大“五老”知识与能力都不适应,要与时俱进,坚持学习,运用新的技术去创造性的推动关工委工作。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