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坚守十五载 共同奉献爱一一“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儿童之家”授牌仪式在海口市琼山区新民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4    字体[ ]

 
 
 

 

  6月20日下午,“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儿童之家”授牌仪式在海口市琼山区甲子镇新民小学举行,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英豪、韩美,省惠农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胡娟、副秘书长孙兴平,省关工委副主任、市关工委主任郑绍儒,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若娴,琼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钟红霞,副区长秦立双、区关工委主任蔡夫清、常务副主任丁少娟等出席。韩美主持授牌仪式。

  陈英豪指出,新民小学“儿童之家”无论从设施建设还是思想道德教育、文化教育看,都十分符合中国关工委对“儿童之家”的标准,具备申报评选100个全国关心下一代示范“儿童之家”的条件。希望新民小学“儿童之家”能够成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快乐驿站,希望孩子们从小养成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的良好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茁壮成长。

  郑绍儒在致辞中表示,我市历来重视农村留守儿童,从学习、生活、身心健康等方面给予他们更多的亲情关怀,为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自由成长撑起了一片爱的蓝天。“省关心下一代儿童之家”的建立,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了新的阵地,是办好事、办实事的一次实际行动。希望新民小学“儿童之家”高起点、严要求,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强化管理,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提供心理、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服务和指导。要发动更多的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队伍中来,让留守儿童在全社会的共同关爱下健康成长。

 

    陈英豪常务副主任和胡娟秘书长为“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儿童之家”授牌

 

    孙兴平副秘书长为“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儿童之家”捐款

 
 

  仪式结束后,陈英豪一行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观看新民小学“儿童之家”纪录片,并听取琼山区关工委、新民小学有关情况汇报。

陈英豪充分肯定了市关工委和琼山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创建“儿童之家”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新民小学“儿童之家”创建历史较长,各方面条件成熟,很有希望参评全国关心下一代示范“儿童之家”。当前,重点要解决好土地问题,建设好学生多功能室,希望市、区关工委再接再厉,全力以赴,积极协调和推动这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韩美对新民小学“儿童之家”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称赞“儿童之家”创建15年,这在全国绝无仅有。她要求充分利用社会资源,采取“家长+关工委‘五老’+社工+义工”的模式,坚持面向留守儿童,推动各项关爱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

 

  郑绍儒对省关工委、省惠农慈善基金会一贯重视、支持我市“儿童之家”创建工作表示感谢,今后要乘参评全国关心下一代示范“儿童之家”的东风,在硬件建设上再加把劲,同时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学生文明素质,把“儿童之家”真正办成农村留守儿童的幸福家园,不辜负省关工委、省惠农慈善基金会对我们的期望。

 

    蔡夫清主任汇报“儿童之家”创建工作情况

 

    “儿童之家”宿舍里专门设立“红书角”,引导学生阅读红书,传承红色基因。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