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省关工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2    字体[ ]
  

   4月18日上午,省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关工委系统贯彻落实的具体工作措施。省关工委主任陈玉益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驻会领导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示范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关工委系统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海南考察的深刻意义,全省关工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各级关工委组织要引领广大“五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深学透。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结合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实际,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抓好爱国主义教育,给青少年讲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海南的亲切关怀,讲好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的故事,把这些故事融入我省当前正在开展的“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的主题教育中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重视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要积极开展科普教育活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夯实人才基础;要扎实推动“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要组织“五老”助力乡村振兴,培养有理想、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乡村新型青年人才;要持续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发动更多“五老”助力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为青少年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环境;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加强立德树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