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省关工委郑有基一行到乐东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体[ ]

  4月28日至29日,海南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关爱团团长郑有基、副主任林梅等省关工委调研组领导一行在乐东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詹耀松、副主任黄河波和杨国丁等陪同下在毛公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保国学校、华二黄中等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毛公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到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博览馆、海南毛公山红色文化纪念馆、民族团结广场等地,了解了毛公山的历史由来和发展概况,聆听毛主席的故事,深切缅怀他的丰功伟绩。郑有基叮嘱,要充分利用毛公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养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毛公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长廊

参观少数民族文化博览馆

专注聆听解说员讲解毛公山的历史

在保国学校调研期间,保国学校副校长郑营、黄克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德智体劳美教育成果。郑有基对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鼓励学校要总结经验,在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同时,更加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特别是困境、留守儿童,要丰富课余活动,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学习。随后,调研组到手鼓、竹竿舞、书画兴趣班与学生亲切交谈,勉励大家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培养兴趣爱好,实现全面发展。
保国学校座谈会现场

书画兴趣班学生作画


与竹竿舞兴趣班学生亲切合影


与手鼓兴趣班学生亲切合影

  来到华二黄中,调研组参观了学校劳动教育基地、图书馆和艺术馆等,并召开座谈会,刘磊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就学校育人模式及教育理念,培养学生自主发展能力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特色教育。得知该校通过多形式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和少数民族家庭子女进行关心关爱,帮助他们变得更阳光、更自信后,郑有基肯定了这一做法,也表扬华二黄中在关心下一代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再接再厉,把学校办成更有特色、有活力、有影响、有贡献的学校。

  会上黄流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介如介绍了黄流镇关工委的工作成效和主要做法,镇关工委抓好五个坚持,即理论学习、党建带关建、机构网络、七项重点工作、社会公益活动,充分发挥“五老”人员作用,广泛调动“五老”人员积极性和主动性,创新工作形式,提升关工工作实效,涌现出李朝芳、陈人勇、陈鸿汉等一批“五老”的感人事迹。


华二黄中座谈会现场

参观华二黄中劳动教育基地


参观华二黄中图书馆


参观华二黄中艺术馆

  在县关工委的汇报会上,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詹耀松和副主任黄河波分别介绍了我县关工委关心关爱工作、“五老”队伍建设、党建带关建和落实《两办》文件等方面取得成效。听取汇报后,郑有基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神圣的、伟大的事业,对培养未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至关重要,乐东县广大“五老”自觉、自愿地工作,关爱后代、无私奉献,特别感谢陈介如副主任和黄流镇“五老”的付出,将黄流镇关工委的工作做实做深做广。县、镇、村三级关工委要坚持重点工作求突破,特色工作求提升,常规工作求精细,引导广大“五老”各尽所能,既能做出贡献,又能收获幸福。


县关工委座谈会现场


郑有基常务副主任作指示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