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通知公告
关于贯彻落实海南省关工委红色革命电影教育活动定安现场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5    字体[ ]

  琼关工委〔2017〕19号

  

  关于贯彻落实海南省关工委红色革命电影

  教育活动定安现场会精神的通知

  

  各市县关工委、省直有关单位关工委: 

  12月20日,海南省关工委联合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关工委举行海南省关工委红色革命电影教育活动定安现场会,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省广大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学好本领、磨练意志,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落实好这次现场会精神,切实推动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提高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继承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阐明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对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大意义,也为我们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明确任务和要求。举行红色革命电影教育活动是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开展这一教育活动的意义。

  二、要及早谋划。定安县关工委充分利用陕西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属赠予的60部电影,联合定安县教育局举办的放映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系列活动,在全县各中小学播放,推进了定安县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目前已实现全县39所(含五所民办学校)全覆盖,效果显著。活动还将持续开展,扩大影响力。此次转赠60部红色革命电影(刻印版)望各市县关工委结合本地实际,抓住年终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的契机,及早谋划,主动与当地教育部门等联系,搭建好2018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工作平台,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三、要落实到位。活动要做到有计划、有方案、有组织、有总结。开展前要充分考虑当地学校软硬件设备、学生人数、以往开展相关活动等实际有效计划,年初要制定出明确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专人负责、专人对接,结合当地实际努力实现中小学全覆盖;开展中要确保活动质量,避免走过场,选择影片要区分年龄层,可结合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增强活动效果,特别用好烈士纪念日、抗战胜利纪念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等重要时间节点,讲好革命故事,弘扬红色精神,同时注意及时做好宣传工作、图片影像存档;活动结束后,各级关工委要做好场次、人数的统计及活动总结,并于2018年6月底前上报省关工委。

 

 

                                                            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7年12月25日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