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新闻资讯
老中青共话中国梦书画展
发布时间:2015-06-03    字体[ ]

         省关工委、省老年书画研究会赴 海南大学参加“老中青共话中国梦书画展” 暨书画进校园活动 

  419日上午,应海南大学的邀请,由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广河、省关工委副主任、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符致光,带领书画家赴海南大学参加“老中青共话中国梦书画展”暨书画进校园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老年书画研究会王信田会长、省关工委法制团副团长、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画家陈愿钢,省关工委关爱团副团长、省老年大学书画学会会长、书画家唐惠军、书法长卷获上海吉尼斯世界纪录书法家黄开育等13名书画家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海南大学副校长、海南大学关工委主任何忠平教授致开幕词,对省关工委、省老年书画研究会的领导和书画家们参加“老中青共话中国梦书画展”开幕式,表示热烈的欢迎。曾广河常务副主任、符致光常务副会长分别介绍了我省开展“老少共画中国梦”和“书画进校园”活动情况,去年,我省推荐的65幅书画作品参加中国关工委老少共画中国梦书画展,全部入编《中国关工委老少共画中国梦作品集》,并全部获奖,受到中国关工委的好评。我省从2008年起,先后到我省70所中小学开展书画进校园活动,老年书画家们的奉献精神,受到广大师生的赞扬。接着,书画家们向海南大学赠送书画册10本,书画作品20幅,会场一次又一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开幕式后,王信田与海南大学、省关工委领导和书画家们合影留念。并参观书画展。海南大学展出老中青书画作品100多幅,其中有海大原领导、老教授、中青年教师和在校大学生作品。省关工委、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也有30多幅书画作品参展。师生们参观后,赞叹不止,赞扬书画作品质量、艺术水准较高。最后,举行“老中青共话中国梦笔会”,王信田会长、符致光常务副会长等书画家与海大老中青书画家一起挥毫,场面壮观,喜欢书画的师生们,把书画家们作画书桌围得水塞不通,要字画学生一个接着一个,时间快到12点,海大关工委程儒参常务副主任再三叫停,但要不到字画的同学仍依依不舍,在当天气温高达37度的情况下,这些年过古稀的书画家们虽然汗流浃背,感到有些疲劳,还是坚持继续为求字画学生写字作画,尽量滿足同学们的需求。师生们说,老年书画家不仅给我们带来书画作品,还给我们传递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气神。 

                                                                           省关工委关爱团   唐惠军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