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新闻资讯
海南大学开展《弟子规》学习践行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03    字体[ ]

  425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广河、关爱团副团长张乃惠教授等一行3人受邀参加海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的“读圣贤书  传正能量”《弟子规》学习践行分享会。 

  会议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韩胜丁老师主持,首先由信息一班二十多名同学集体朗读《弟子规》,接着海南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程儒参以自身经历讲了学习《弟子规》的体会,两名学生登台介绍学习《弟子规》的收获,学院党委副书记蒙秋妍讲《弟子规》是人生当中的一面镜子,并以亲身体会算出生活中父母养育我们的帐单,我们能陪父母时间的时间,他们的发言感人肺腑获得同学们十分热烈的掌声。 

  张乃惠教授利用流利的英语和国语结合孝经给大家讲《弟子规》,并以一问一答的形式和同学们互动,获得同学们喝彩。之后,曾广河对这场老、中、青三代聚会,分享《弟子规》活动充分肯定,并针对当前道德的缺失问题提出从传统经典文化中吸取智慧,强调从源头抓起,从自我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弘扬我们中华传统美德。活动在计算机一班同学集体演唱《弟子规》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省关工办  王平斌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