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新闻资讯
三亚市关工委举办“呼唤海鸥回归行动”书籍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03    字体[ ]

  五、六十年代,三亚湾的海平面上海鸥成群结队,如今却难觅踪迹,原因是近几十年来三亚的海洋环境遭受到严重的破坏,海鸥离开了这片让它们快乐生活的地方。为了让孩子们学习到更多的海洋知识,增强他们的海洋意识,保护和改善海洋环境,将海鸥请回到三亚的海边来,三亚市关工委启动“呼唤海鸥回归”行动,422日第46个世界地球日的下午,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协同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市教育局关工委、市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了主题为“书途童归,筑梦蔚蓝书屋”的爱心书籍捐赠活动。此次活动结合今年地球日的主题,倡导“珍惜地球资源,提高资源利用效益”有效地分配、利用资源,提高公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并通过书籍的形式,将海洋科普知识带入校园,带给学生。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继安、副主任符亚利、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张文昭、秘书长黄锡英、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蒲冰梅及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和八一中学的老师和学生共500多人。                

  在此次活动中,市关工委和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向八一中、小学和实验小学捐赠中小学生海洋意识教育系列教材--《我们的海洋》科普图书及蓝丝带全国海洋科普征文比赛优秀作文集共540本,希望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提高同学们的海洋环保意识。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临近活动结束,市关工委的“五老”和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志愿者向在座的校方领导和学生们发出倡议,鼓励师生将曾经带给大家快乐和智慧、曾经陪伴大家成长的书本捐赠出来用于农村蔚蓝爱心书屋的建设,既能实现低碳环保,资源共享,也能使自己的身心得到一次爱的升华。 

  本次捐赠的240本《我们的海洋》系列教材均为罗九如教授自主购买予以捐赠的,这位前国家海洋局热带海洋研究所海水淡化研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为市关工委委员,又是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专家志愿者,80岁的高龄但仍活跃在海洋环保的第一线,倡导以修复海洋环境为目标去保护海洋。“海洋强国号召正嘹亮,保护海洋的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海洋科普我要出一份力!” 

  八一中学校长周培侠也在发言中表示,“希望这些科普书籍可以帮助到学生们,使他们保护海洋的意识逐渐增强。”以后将多号召并组织学生参与到海洋保护的实际活动中去。 

                                                                                        三亚市关工委办公室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