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新闻资讯
万宁市举行“少年向上 真善美伴我行”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05    字体[ ]

  近期,万宁市关工委和市教育局、市教育局关工委联合开展了“少年向上 真善美伴我行”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活动,要求各中小学把此项活动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社会实践等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读书活动中,市关工委和市教育局关工委购买了5000本主题教育书籍免费分发给全市各中小学,要求学校认真组织学生阅读,并通过读书会、黑板报、校园广播等形式,让学生充分发现挖掘真善美,弘扬传递正能量。在全市征文比赛中,共收到500余篇征文稿,经过组委会的认真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20篇,二等奖40篇,三等奖60篇。 

  5月23日,万宁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关工委还联合举办了“少年向上 真善美伴我行”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比赛。在一整天的比赛中,40多位选手在演讲台上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他们围绕主题,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和侧面描绘了自己心目中的“真善美”,演讲洋溢着浓浓的真善美情怀和朝气蓬勃的向上气息,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比赛最后评出了特等奖2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1名,并分别颁发了价值800元、600元、400元和300元的奖品及奖金。 

  通过此次读书活动,各学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到了学校教育过程之中,提高了青少年的社会公民意识,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为青少年学生创设了良好的读书氛围,提高青少年阅读、写作、演讲能力以及思想道德素质,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 

  

 

 

(万宁市教育局关工委)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