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信息>>新闻资讯
各市县(单位)关工委组织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28    字体[ ]

  三亚市 

  4月1日上午,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关工委及各区关工委“五老”带领市一小、三小、实验小学、榆林八一小学、八一中学、荔枝沟初级中学、市民族中学、吉阳区南新小学等学校200多名师生,来到位于红沙社区辖区内的西沙海战烈士陵园进行祭奠祭扫,并邀请参加过西沙海战的老同志为师生们讲述当年西沙海战的情况以及西沙自卫战英烈们的光荣事迹,让师生们接受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教育。  

  当天上午,师生们庄严地给西沙海战烈士敬献鲜花、花圈,并宣誓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开创时代美好未来,做社会主义新人。一名带队的老师说,市关工委经常组织师生到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教育,其目的是让学生们了解过去,铭记历史,激发学习兴趣,从小培育爱国热情,将来为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清明节期间,各区中小学师生响应市关工委的号召,纷纷到海棠湾仲田岭烈士纪念碑、梅山老区烈士陵园、崖城革命烈士纪念园开展祭扫革命烈士陵园活动。有些学校还开展了“网上祭英烈”祭扫活动,寄托对英烈的哀思,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树立健康、文明的祭祀新风。 

  (三亚市关工委办公室) 

  文昌市 

   3月31日下午,在文昌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关工委和团市委的共同组织下,文昌市第一小学一百多名师生来到文昌市人民公园英雄纪念碑前,通过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聆听英烈们的英雄事迹和纪念碑下庄严宣誓等形式,深切缅怀为了祖国的解放和文昌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从而达到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目的,使他们缅怀先烈,不忘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历史。 

                            (文昌市关工委办公室) 

    

  万宁市 

  万宁市关工委联合团万宁市委、市教育局、市文明办等部门开展了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争当建功先锋”扫墓活动活动。4月1日上午,万宁市第三中学部分师生在万宁市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争当建功先锋”扫墓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卓林梅,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欧方强,市关工委副主任李开政等领导干部出席了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启,同学们高举红色的团旗和校旗,迈着整齐的步伐前往纪念碑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花篮,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寄托同学们的哀思。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卓林梅做了重要讲话。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欧方强向同学们讲述了万宁革命史,激励青少年们不忘历史,发奋学习。活动还通过优秀少先队员献词、瞻仰纪念碑、清扫陵园等形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市各级关工委老同志,团市委各级团干,以及长丰各中小学、南桥学校、南林中学、南林中心学校、新中中学、乐来中学、后安中学、山根中学、和乐大同中学、万城镇中学等学校的学生近3千人,分别到李振亚革命烈士纪念园、市烈士陵园、乐来阎克林等四位革命烈士纪念碑、六连岭革命烈士纪念碑等6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加了活动。 

                            (万宁市关工委办公室) 

  东方市 

  东方市关工委4月1日组织市民族中学、八所中学、琼西中学、第四小学、新街中心小学等5所学校师生共500多人,到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黎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当天上午9:30,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曾为解放海南而长眠于此的83位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和鲜花,面对烈士纪念碑深情三鞠躬,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章家向大家讲述了这些革命先烈当年为了解放海南英勇杀敌而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和烈士陵园建造的历史背景和概貌,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爱学习,从小就要练就过硬本领;二是爱劳动,从小要锻炼强健的体魄;三是爱祖国,从小要树立远大理想;四是从小要养成优良品德。 

                                      (东方市关工委) 

    

  定安县     4月1日上午,定安县关工委在黄竹镇革命烈士陵园,仲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祭奠活动,参与活动的有县关工委成员、镇干部、学校师生、群众数百人。全体人员在陵园门前列队整齐,阵容严整,肃立默哀,黄竹镇中心学校学生代表向革命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在清明期间,雷鸣镇、岭口镇、翰林镇、中瑞农场关工委等相继组织中小学生到烈士陵园、纪念碑举行祭拜活动。 

  (定安县关工委办公室) 

    

  陵水县 

  4月1日上午,县关工委组织县城部分学校青少年学生参加在南门岭烈士碑前,缅怀革命先烈,祭扫烈士陵墓的纪念活动。参加纪念活动的有陵水中学、县职业中专学校、思源初级中学、思源实验学校、中山小学、北斗小学、求真学校和自发前来的陵水谢尔曼培训中心、温暖幼儿园共500多名师生。县关工委主任、副主任、县爱国主义教育团成员都参加了纪念活动。 

  参加纪念活动的青少年学生、少先队员和儿童向烈士们献花圈、花束和献花,向烈士们致敬默哀,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爱国主义教育团团长文光朝同志主持。 

  县关工委主任符秀莲、常务副主任文光朝、副主任王植槐等领导还赴提蒙乡同提蒙初中、提蒙中心小学部分师生到彭谷园烈士陵园开展祭扫纪念活动。在这之前,还有椰林二小、三小等五所学校,按照县关工委清明节活动的方案安排,也组织部分青少年学生到南门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为烈士们献花圈。 

  此次活动,得到县宣传媒体的支持,县电视台对清明节祭扫纪念活动实行跟踪摄影报道。 

                             (陵水县关工委) 

  澄迈县 

  4月1日下午,澄迈县关工委、共青团县委组织澄迈中学、县二中、县三中和实验小学等学校学生开展祭拜革命烈士活动。学生们举着队旗、团旗、校旗,抬着花圈,穿着校服,排着整齐的队伍,浩浩荡荡的来到冯平、符节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圈,默衰缅怀。少先队员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新团员们举行入团宣誓活动。县关工委副主任何泽富向参加活动的学生介绍冯平、符节俩位烈士的生平事迹,勉励青少年学生要自珍、自爱、自奋、自立,奋发图强,做一个优秀的中华儿女。团县委副书记吴坚平向学生作勉励讲话,学生代表表达誓言,决心继承革命烈士遗志、奋发学习、热爱祖国、做一名对祖国有用的人。 

  参加这次活动的有县关工委全体成员、共青团县委全体干部的学校领导师生约300多人。 

  此外,县关工委还分别于3月31日,4月1日上午在加乐革命烈士纪念碑、王文儒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组织学生举行祭拜革命烈士活动。此次全县参加清明节祭拜革命烈士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五老”和师生共有3000多人。 

                                (澄迈县关工委办公室) 

    

  海南大学 

  鲜花祭先烈,英魂永长存。4月4日,海南大学政治和公共管理学院先锋宣讲团全体团员到金牛岭烈士陵园进行了爱国宣讲活动。 

      每一位团员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来到陵园,以最完美的姿态迎接每一位陵园祭奠者。在今天这个庄严肃穆的日子,每个前来祭奠的人都迈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走向烈士墓碑,在墓碑前悼念着当初为了海南岛解放而逝去的烈士。我们的义务讲解员为游客们讲解了每一个纪念碑、被一个墓碑背后的英雄故事。这次宣讲使得在场的每一个人重新融入了当初血战海南岛时的情境中,感受到了战场的厮杀和为了家乡解放的英勇无畏的精神。 

      活动中,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其中“直播12345”采访了“先锋”宣讲团团长罗江勇同学、海南广播电视台采访了讲解员李永航同学。罗江勇同学在接受采访时提到“此次活动是当代大学生对革命烈士的致敬,是精神文明的传承,我们会一直做下去的。” 

                                            (海南大学关工委)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