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金会

当前位置:首页>>基金会
定安县关工委举行少年暑假爱心圆梦活动
发布时间:2014-08-26    字体[ ]

  8月19日,定安县关工委牵头和省关工委关爱团、县妇联、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县团委、县民政局、县残联等六个单位联合举办暑假少年爱心辅导暨发放关爱助学金活动在龙河镇关工委校外辅导中心召开,参加活动的有: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英豪,省关工委副主任、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曾广河,省关工委关爱团副团长、基金会副理事长林万里,省关工委关爱团副团长张乃惠,省关工委成员,离休老干部陈永韬,省关工委五老志愿者李桂新教授,县政协主席、县关工委主任王昌国、县政府副县长王建斌,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开秀、吴科珍,县关工委五个教育团团长、各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共228人。

  这次活动时间仅半天,以老少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通过专家教授讲教育辅导课,给一部分学生颁发奖助学金圆上学梦,并安排校外辅导中心兴趣班的学员,当场表演才艺,展示近期的学习成果,也让大家在欣赏文娱节目中分享假日的快乐,感受关爱的精神力量,激发社会正能量。龙河镇关工委,在县关工委和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前几年筹集关爱助学金,给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送上关爱和温暖,今年又建立了校外辅导中心。5月11日正式开班,开办青少年文学、戏剧、音乐、书画四个兴趣班,创办《雕龙》活页文学期刊,为农村文化建设探索路子。这次活动,一方面是总结推广龙河镇关爱工作经验,进一步推进关爱工作品牌建设,将龙河的关爱工作,扎实推到每个村,推到全县各乡镇;另一方面是利用假日活动教育辅导,传播正能量。县委书记陈军高度重视,他在龙河镇调研时要求,开办校外才艺辅导中心,是为老百姓做实事,必须要当一种大事来抓,办好了就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希望龙河镇委、镇政府必须鼎力支持。陈书记资助2万元支持校外才艺辅导中心活动。

  这次活动,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开秀、吴科珍多次深入该镇帮助解决办课外辅导班遇到困难和问题。县关工委副主任林春岩、县关工委关爱团团长陈发新等领导深入6个单位发动资助资金3.7万元,资助74人每人500元。省关工委关爱团资助3.6万元,资助36人,每人1000元(半年)。另外省关工委关爱团副团长张乃惠资助1万元给考上清华大学优秀困难学生陈彦妃。省关工委成员离休老干部陈永韬资助4000元给2位贫困学生(每人2000元),合计自筹资助资金87000元,共资助113人。

  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开秀主持活动,颁奖大会现场气氛热烈,百多名失依少年、贫困大学生面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关工委负责人给失依少年颁发了奖学金、助学金。大家共同观看了才艺表演。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英豪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希望一是老少要追梦、赶梦,要见行动;二是要培养自己大爱之心;三是培养自己感恩之心。省关工委副主任曾广河指出:定安龙河镇关工委创办校外才艺辅导中心的作法很好,成绩显著,并提出工作要求。第一:统一认识,扎实基础,把关爱工作推进到基层。第二:拓展思路,注重效果,增强校外辅导活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第三:齐抓共建,形成合力,建立起适应需要的领导体制和队伍组织经济保障机制。县政协主席、县关工委主任王昌国强调三点:一是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建立关爱工作的长效机制,抓好典型,摸索关爱工作的新方法。二是坚持联系实际和实践创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青少年。三是努力开拓创新,积极推进“五好”基层关工委活动的深入开展。

  校外才艺辅导中心开办以来,学生学得开心,“五老”教育得尽心,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同时,校外才艺辅导中心的“五老”和青少年学生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增长了见识,陶冶了情操。镇关工委成员黄明凎说:“退休之后我参加关工委工作,在这里教孩子们学画画,帮助孩子们培养兴趣,感觉热情特别高涨,想竭尽所能将自己的毕生所学传授给下一代。”

  考上清华大学优秀困难学生陈彦妃说:我将常怀一颗感恩之心,积极学习,真诚为人,学好本领,回报社会。失依少年陈妮说:我的家境虽然不好,但在镇关工委创办的才艺辅导活动中,我寻找到乐趣,我要珍惜这个机会,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县关工委办公室

                                                                                            2014年8月19日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