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儋州市关工委赴五指山市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11    字体[ ]

  10月29日,由郑坚毅主任、谢有造常务副主任带队的儋州市关工委一行31人,前来五指山市进行红色现场体验学活动,受到五指山市关工委的热烈欢迎。常务副主任贾德良同志亲自前往来宾们入住的福德莱大酒店迎接客人的到来。

  29日上午,贾德良陪同郑毅坚、谢有造等儋州市关工委参观团的全体同志,走进南圣镇牙南亲春苗村实地参观。贾德良同志在新春村的大楼场地,首先代表五指山市关工委向儋州市关工委的同志们热情致词,亲切地致以欢迎与问候!

  驻村第一书记韩彦华向来宾们汇报了新春村近年来发展变化的基本情况。

  驻村工作队队长费明华向来宾介绍新春村生态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的喜人形势。

  新春村是五指山市南圣镇的一个苗族村庄,远离镇区8公里以外,过去是住茅房、交通差、缺水少电,外出极不方便,生产生活条件十分落后,是典型的贫困村。市委市政府以民生为宗旨,把黎苗人民利益当成头等大事,决定对该村实行整体搬迁,安置到镇政府旁边的原文化农场场部驻地。2019年下半年,全村96户380人已全部搬进政府为他们盖好的具有民族特色的“小洋楼”居室入住。

  市委市政府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帮群众之所需,一心为苗家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真办事。做到了:住有所居,劳有所得,教有所学,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娱有所乐。门前是公路,四通八达;供电有保障,照明亮堂堂;供水更充足,节余有补助;外出城市化,脚踩油门嘟嘟响很快就到菜市场。苗家兄弟姐妹高兴地说:共产党就是好,市委政府为我们百姓样样想到了,吃穿住用全都有,生活充裕无忧愁,社会主义康庄道,我们跟着习主席奔向幸福之路,乐陶陶。

  儋州市关工委参观团通过听、看、问、讲,与新村苗家当面谈,深深感到这个苗村确实变化大,群众得到了大实惠,不用说和解放前比,就是跟改革开放前相比较也是两重天。他们一致认为:新春村的变化反映的是:党中央扶贫攻坚政策合国情、顺民心;证明的是:当地政府信念强,民意浓,守诚信,牢牢把握扶贫方向有创新,真正是老百姓的贴心人。常务副主任谢有造用自己现场写出的打油诗抒发参观团的观后感:苗家变化大,村庄美如画,住上小洋楼,生活乐悠悠,党的威信高,源于解民忧。

  南圣镇人大主席、镇关工委主任黄刚、镇党委委员符国楠陪同参观。

  当日下午,贾德良陪同参观团走进位于毛阳镇驻地的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参观五指山革命历史展馆。随着讲解员的动情解说,参观团的同仁们个个被革命前辈冲锋陷阵的英烈事迹所打动:冯白驹同志领导的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精神;黎族领袖王国兴领导的白沙起义,失败后第一件事想到的就是 “找共产党去”的爱党情怀;李振亚将军带领琼纵官兵南征北战,为海南人民的解放事业血洒琼崖的牺牲奉献节操,犹如一股暖流浸注到每一位同志的心灵。在冯白驹率领的琼崖纵队与王国兴领导的农民武装积极配合下,与解放大军一道英勇杀敌,终于解放了海南全境,赢来了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穷苦的海南各族人民由过去受剥削、受压迫的牛马,变成了新社会的主人。儋州市关工委主任郑坚毅同志接受电视台采访时代表参观团的全体成员激动地说:五指山市委、市政府如此重视红色基因传承,在当时并不宽裕的情况下,舍得拿出这么多钱,建起了在全省数一数二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实在是了不起,这是五指山市委、市政府立足长远,心里有政治、想着抓大事、放眼看未来的思想大境界,讲忠于革命、忠于党;讲关心我们的下一代,这才是真东西。他表示:一定要把参观中受到的教育化作工作上的力量,以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为动力,全身心投入到青少年成长进步事业上,为壮丽的共产主义大厦增砖加瓦。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