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定安县关工委赴五指山市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11    字体[ ]

  10月30日,由常务副主任陈珍同志带队的定安县关工委一行30多人,前来五指山参观指导。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贾德良同志,前往国际珠江水晶酒店迎接同仁们的到来。

  当日下午,贾德良陪同陈珍一行参观团乘车进入毛阳镇驻地的五指山中心革命根据地,瞻仰这块革命先烈当年战斗过的地方。

  在陈列馆大厅里,参观团成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跟随着年轻讲解员语音生动的解说步速,每个人的心绪都沉浸到当年革命战争的艰难岁月:以冯白驹同志为代表的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的峥嵘脚步,风风雨雨;以王国兴为领袖的黎苗族人民发起的“白沙起义”走向了跟共产党一道干革命的战斗烽火;李振亚将军血洒琼崖;刘秋菊大姐为革命鞠躬尽瘁的革命情怀;琼崖武装、黎苗群众、海南人民配合大军,解放琼岛,五星红旗在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于五指山毛阳镇毛栈村高高升起的情景,就好像发生在眼前一样,深深地打动着参观团每个人的心。

  走出陈列馆,参观团步行来到纪念碑前和李振亚、刘秋菊墓旁,缅怀先烈们为新中国的成立前赴后继,流血牺牲,内心无我,精忠报国的共产主义志向。

  参观结束后,陈珍同志组织参观团列队站立于纪念碑前,面向烈士墓默默宣示:我们决不辜负先烈们的期望,一定继承先烈们的遗志,永远传承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的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到关心下一代事业上,让社会主义的红旗一代一代高高飘扬,一直奔向共产主义!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