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白沙县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白沙县
白沙县关工委开展捐资助学活动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14    字体[ ]

  8月30日,白沙县关工委主任董元培,常务副主任陈德基带领县关工委部分驻会成员深入阜龙乡可任村委会打立村对该村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情况进行调研。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谭宏文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座谈、走访个别村民等方式了解到,打立村的捐资助学活动于2007年开始起启动。据介绍,该村通过召开村民会议,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制定出奖学办法,决定从村的集体收入中挤出一部分作为奖学金。《办法》规定,凡通过全国普通高考统一录取的本村考生,考取本科一批的奖励每个学生4500元;本科二批的奖励4000元;专科的奖励3000元。十年来,共奖励资助本村高校生18人,奖励资金共6万多元。

 

  打立村是白沙县典型的小山村,全村仅有17户,83口人。小小村庄,却能做出大实事,这是全县400多个村民小组中唯一的村。他们的举措,得到了调研组的肯定和好评,决定将他们的经验向全县推广,以推动我县公益基金事业的发展。

 

 

白沙县关工委  王 京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