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白沙县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白沙县
白沙县关工委迅速启动2019年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6    字体[ ]

                             

白沙县关工委会同县教育局关工委迅速启动2019年主题教育宣讲活动,首场宣讲报告于开学首日的2月21日上午在龙江中心学校举行,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爱国主义教育团团长、县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符云汉作了题为《点赞辉煌七十年,奋力争创新业绩》的宣讲报告。龙江中心学校全校近八百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符云汉首先深情吟诵了自撰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诗作:“华夏开启新纪元,翻天覆地七十年。艰创基业超千载,改革开放谱新篇,‘两个布局’宏图展,建设小康奋加鞭。‘一带一路’愿景美,世界文明我领先。”

符云汉在宣讲报告中指出,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的艰苦奋斗,我们国家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取得了旧中国几千年所没有取得的巨大发展和进步;我们用七十年时间走完了西方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进程。

 

                               

符云汉从综合国力大增强、社会事业大发展、城乡面貌大变化、民生大改善、国际影响力大扩大、人民素质大提高等八个方面,以大量详实数据和素材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并阐析了四点重要启示:必须坚持和改进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扩大改革开放,必须始终弘扬发展中国精神。

 

                               

符云汉在报告中勉励学生们传承红色基因,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在学校做好学生,在家庭做好孩子,在社会做好公民,并希望学校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切实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努力创造优异成绩。

此场宣讲报告会既让该校学生受到了思想教育,增进了知识,又为全县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和“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开好头,起好步。

 

 

                                                        白沙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关工委

2019年2月25日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