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白沙县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白沙县
白沙县关工委走进元门中心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字体[ ]

   为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落实,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促进家庭教育健康发展。2022年11月11日,白沙县关工委、白沙县妇联到元门中心校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县关工委主任董元培,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德基、林世欣,县关工委副主任兼家庭教育辅导团团长王京,县关工委副主任兼家庭教育辅导团副团长符国建,县妇联副主席李海平,元门乡关工委主任符亚扬,元门中心校校长王全文及学生家长10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海南省小学语文特级教师、海南省骨干校长、海南省小学语文卓越教师陈顺工作室主持人、白沙县第一届技术人才、海南省田园课程开发指导专家陈顺校长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目的、意义、内容,从家庭责任、国家支持、社会协同和法律责任四方面讲解相关政策和知识,呼吁广大家长增强责任意识,端正教育理念,指导监护人选择合适的教育方法,开展有效的亲子沟通,重视孩子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当前家庭教育中存在的普遍问题,让广大家长充分认识到家庭教育是“家事”也是“国事”,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如何依法履行家长职责,引导家长要学会解读青少年心理,从而找到适宜的教育方法。

 

 

  县妇联副主席李海平通过与家长们开展互动小游戏的方式,形象生动的阐释了家长和孩子之间密不可分、共同成长、彼此成就的关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庭教育,帮助广大家长明确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引导广大家长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

 

 

  最后,元门中心校校长王全文表示,要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落实施行,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扎实搞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普法宣讲活动,增强家长“科学育儿,依法带娃”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强化家校协同育人,努力构建家校共育良好生态。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营造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也增加了家长们的责任感。家长参与度很高,会场秩序良好,部分家长还用手机拍照记录了授课教师的课件。家长符文海表示,聆听了专家们的课,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法律知识,也及时纠正了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错误,今天学到的知识对今后的家庭教育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