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昌江县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昌江县
“昌江县2017年新生家长第一课”示范课活动在县三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5    字体[ ]

  秋天的骄阳,绽放着快乐的笑脸。金色的九月,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为进一步上好新生家长第一课,丰富其内涵和意义,提高家长对教育子女的认识,尽快引领孩子们适应小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2017年9月12日,由昌江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关工委联合主办、县三小承办的昌江县2017年“新生家长第一课”示范课在该校举行。出席示范课活动的有县关工委副主任杨先乙、林承禹、符天明,县关工委家庭教育团团长陈三实,副团长陈松茂,县教育局副局长罗杰,县党办主任文圣,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利隆,县第三小学校的班子成员,县城中小学、各乡镇中学、中心校校长及各校一名骨干教师,新生家长145人等共450人。

  示范课活动分三个会场同时进行。主会场设在县三小多功能会议室,由县教育局党办主任文圣主持。示范课活动开始后,先由陈家英校长介绍县三小家长学校的办学情况。接着由一(2)班郭承勤老师给家长主讲:如何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小学学习和生活。一是过渡期:环境的改变和学习方式的转弯;二是新生入学特别要关注的问题;三是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四是善于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少批评、不批评,多表扬。同时对学生作息时间、拒绝零食,校外安全等方面的行为习惯进行了讲解和强调。郭承勤老师以微微的笑容,通俗的话语,幽默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警示、教育学生家长,给每一位学生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他们分享了一场教子艺术的盛宴。

  郭秀兰副校长作专题讲座《如何提升孩子的专注力》,少年宫的王长领老师作有关“亲子阅读”的介绍。

  示范课完后,接着,县教育局罗东副局长在会上讲话。他希望,全县各学校要上好新生家长第一课,以转变家长的教育观念,加大教育宣传力度,让“新生家长第一课”成为制度化、常态化,把上好“新生家长第一课”真正落到实处。

  县关工委副主任杨先乙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昌江县三小为本次活动做了大量工作,对他们敢于担当,上好示范课,表示感谢。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学生家长的育子教育意识,使学校开学工作有序、顺利进行,使学生家长在开学第一天就能树立起育子观念,真正把上好“新生家长第一课”工作落到实处。他对到会的学校领导和代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新生家长第一课的重要性和目标;二是分工合作,明确责任。要遵循家长学校由教育部门主管,学校主办,关工委密切配合的办学体制;三是配齐家长学校教师队伍;四是做好规范,写好总结;五是做好建档立卡工作,以备督查。

  最后杨先乙副主任希望,大家回去以后,一定要认真学习,向县三小上好新生家长第一课的经验,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落实,做到全覆盖,促进昌江教育更快更好地发展。

 

 

2017年9月13日

(昌江县关工委  林承禹)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