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昌江县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昌江县
昌江县举办“新生家长第一课”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9    字体[ ]

  为明确上好新生家长第一课的目的、意义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新生家长第一课的教学质量,夯实家长学校的办学基础,近日,县关工委联合县教育局在县第三小学举办昌江县“2017年新生家长第一课”示范课活动。县关工委、教育局等部门及各家长学校负责人、教师共400多人,分三个会场参加活动。

  

  在“新生家长第一课”示范课活动上,老师们分别从家长如何帮助孩子适应小学阶段的生活,以及如何提升孩子的专注力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典型的案例,让家长们理解养成教育的意义、习惯与训练的关系,指导家长如何培养孩子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家长解除困惑,提供了宝贵的育子经验。老师还介绍了“亲子阅读”活动,围绕阅读对学生发展的意义、家长如何培养学生阅读兴趣以及学生怎样选读作品等方面突出阅读的重要性,进一步彰显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合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

  活动还召开了全县家长学校工作会议,希望各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做好学长学校的责任感。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家长学校教师整体素质。丰富活动载体,进一步创新教育内容和办学形式。完善保障机制,进一步推进家长学校工作上新台阶。

  

  据了解,“上好新生家长第一课”是我省创办家长学校以来打造的品牌。去年我县开始开展这项活动,目前计划在全县全面铺开。

  不少家长表示,参与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对于在家庭生活中如何与子女进行教育和沟通都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和了解。

  学生家长 符凤敏【让我是受益匪浅,明白了以前对孩子教育存在了很多误区,听了今天的开讲以后,让我以后孩子的教育有了很大的帮助,总之听了今天这个(讲课),我认为对我们今天到场的每一位家长,都取到了很好的帮助。】

  学生家长 孙学宝 【让我们家长知道如何引导孩子快速的适应小学生活,和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解答了我们家长最关注的话题,对于这次家长会我深刻的感受到,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所付出的努力,也让我感受到学校高度这种的责任感和教师务实的工作作风,我们相信我的孩子能够快乐的学习和健康的成长的。】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