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昌江县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昌江县
昌江县关工委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贺百年华诞"进乡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和新时代乡村文化振兴战略,昌江县关工委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贺百年华诞”进乡村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有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芝栋,副主任杨先乙、谭由仔、副主任兼秘书长林承禹,县关工委爱国主义教育团团长何永智、法治教育团团长钟玉辉、关爱工作团团长陈世明,家庭教育团团长陈松茂,县老促会副会长、妇工委主任易秀妹、委员符保凤,从县党政部门领导岗位退下来的老干部郭奋德、吉承功、吉家壮、符永星、张汤育、柯志明等,昌化江琼艺团团长黄江敏携夫人符卫青、副团长林义强及全体演员,东方市戏剧家协会会长关贻宁及全体演员,还有中老年群参加大合唱的赵国强经理丶吉梅、陈小莲、周兰君、张秋金、郑秀琼、文秀、卓燕、吴清月、文菊姑、陈春花等共一百多人。

  6月11日傍晚,夕阳落下余辉,给昌化古城(现在的昌城村)披上了一层粉红色的轻纱,在这美好的夜晚,昌江县关工委“学党史、颂党恩,贺百年华诞"进乡村活动暨昌江县昌化江琼艺团 东方市戏剧家协会联合汇演 端午戏曲晚会,在昌化镇昌城村东坡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首先,由昌化江琼艺团迎宾小姐为出席晚会的领导和嘉宾敬献平安带

  
 

  其次由昌城村书记、主任周书云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接着以县关工委为主体聚昌化籍的“五老"合唱团表演的大合晿《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这场晚会的序幕 。“五老"们用质朴的情感和动情的演唱,诠释了对党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对新时代的礼赞,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

  接下来,由昌化江琼艺团送出《琼乐联奏》

  琼戏也叫海南戏,流行于广东、海南岛等地方戏曲剧种。下面欣赏东方市戏剧家协会表演的现代琼戏《喜迎党庆》

  昌化江琼艺团表演现代琼戏《颂党百年》

        

  这三组琼戏都是围绕歌颂中国共产党展开。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一百年,是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一百年。古今中外,从来没有一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与人民血肉相连,生死与共,从来没有一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把初心使命与人民命运、国家命运紧紧相连。因此我们要坚定不移学党史,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上面分别由东方市戏剧家协会和昌化江琼艺团表演的《阳春院》、《君占臣妻》、《铁面巡按》、《仲仍丝》、《张文秀选段》等5组古装戏,噪音条件不错,唱腔韵味十足,表演端庄秀丽,举止文静高雅,动作表意清楚有分寸,其有“求朴实而不做作,重洒脱而不落轻佻"的特点,所饰人物形象鲜明,个性突出,唱腔昂扬激越,一波三折,成为独持风格长和腔,观众评价高。

  纵观东方市戏剧家协会在服装上,如市衫、裙、袍套及靴鞋采用的薄底,行走方便,行动自如,让人耐看,值得点赞。

  表演结束后,领导们上台,与演员们亲切握手,表示感谢,并一起照像留念。

        

  22点20分晚会落下了惟幕,对琼戏情有独钟的昌城村观众久久不肯离去,他们纷纷赞扬:这场晚会演员们唱腔曲调优美,慷慨激昂,喜怒哀乐,尽在其中,让他们足不出村,饱尝了一场丰盛的琼戏艺术大餐。

  县关工委林承禹在接受昌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开展的“学党史、颂党恩,贺百年华诞"进乡村活动,目的是让基层人民群众进一步学习琼剧、了解琼剧,赓续琼剧的表演艺术,让琼剧这个优秀的剧种在昌城地区代代相传。

  晚会后,林芝栋常务副主任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关工委成员和老干部提出殷切的期望:要认真总结这次晚会的实践经验,不断探索党史教育的有效途径,充分利用好舞台,帮助青少年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个基本道理,更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谱写“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建设新篇章。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